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歡樂冬奧 冰雪家庭”之群眾上冰雪活動啟動

2017年09月14日14: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楊喬棟)今日上午,由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打造的“歡樂冬奧 冰雪家庭”系列活動之朝陽群眾上冰場首場活動暨啟動儀式,在全明星滑冰俱樂部(長楹天街店)正式啟動。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局長吳曉軍、副局長韓紅、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龐清、佟健以及全明星滑冰俱樂部總經理王睿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來自北京市朝陽區常營地區及周邊街鄉的幼兒園小朋友、中小學生、青年干部以及社區居民等500余名群眾率先體驗了冰上運動的樂趣。

活動現場

“歡樂冬奧 冰雪家庭”系列活動是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今年重點打造的活動之一,該活動以“就近參與,全面覆蓋”為原則,計劃通過5個月的時間,在朝陽區7家冰場舉辦16場次的群眾上冰體驗活動,預計以此帶動朝陽區43個街鄉的5000余名群眾近距離體驗冰雪運動。

專業輔導

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副局長韓紅在致辭中表示,“通過本次活動,將在朝陽群眾中再一次掀起大家了解冰雪、參與冰雪、熱愛冰雪的全民健身熱潮,進一步推動冬季群眾健身活動的普及和開展,營造濃厚的運動氛圍。下一步,朝陽區體育局還將進一步整合區域冰雪資源,推廣和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和技能,努力擴大冰雪運動在全區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普及率,為2022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奠定堅實的群眾基礎。”

據統計,北京市朝陽區目前共有19家冰雪產業單位,2016年朝陽區冰雪產業總收入為1.9億元,同比2015年增加1364萬元,增幅為9.6%﹔其中冰場收入達到 6366.2萬元。組織和承辦冰雪賽事活動1166余次,各項冰雪活動總參與人次19.7萬人次。

專業輔導

作為北京市開展群眾冰雪運動示范區和北京奧運場館聚集區,朝陽區集先天優勢與區位便利於一體,在北京成功申辦2022冬奧會之后,率先在全區內開展冰雪系列活動。對此,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副局長韓紅說:“朝陽區從前年開始就舉辦了一系列的群眾上冰雪活動。今年我們以“歡樂冬奧 冰雪家庭”為主題,主要是為了更好地響應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億人上冰雪’的號召。同時,也為了進一步實現市體育局設定的2020年全市“800萬人上冰雪”的目標。此外,朝陽區作為北京市群眾體育工作開展的示范區和奧運場館聚集區,我們有責任和義務號召更多的群眾參與這項活動,感受冰雪運動給大家帶來的歡樂,為全民健身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談及本次活動側重的群體時,韓紅也強調,中青年是群眾上冰場的主體人群,希望通過以青少年學生、大學生和在職職工等中堅力量的作用,培養他們的冰雪運動愛好,影響和帶動更多的人參與。

據了解,本次活動不僅整合了朝陽區7家冰場資源,而且聘請專業教練團隊為朝陽群眾做運動指導,為周邊區域內群眾提供公益性質的冰雪運動服務。通過不斷的宣傳推廣冰雪運動,吸引更多的有責任有擔當的企業人投身到全民冰雪的事業中來,為廣大的健身愛好者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體驗,豐富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選擇和供給。

龐清(左)佟健

花樣滑冰世界冠軍組合龐清、佟健作為本次活動的明星指導團成員,紛紛表示希望通過自身的帶動作用推廣冰雪運動,讓更多的人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以往(我們)都是站在國際賽場上爭金奪銀,現在我們覺得更多的關注點應是在10個人、100人甚至是1000人,我們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通過體驗愛上這個項目。希望通過我們的帶動作用,給群眾更多的信心,讓他們安全、開心地體驗冰上運動的樂趣。”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