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首輪完勝希臘人 助皇馬“脫困”的還是C羅

馮愛軍
2017年09月15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皇馬“脫困”的,還是C羅

昨天凌晨歐冠首輪小組賽中,皇馬主場3:0完勝希臘人競技,終止各項賽事主場兩連平。C羅復出並梅開二度,拉莫斯倒鉤破門,皇馬兩大福將再次幫助球隊走出“困境”——在沒有C羅的3場聯賽,皇馬隻取得1勝2平的戰績。

此役是伯納烏球場承辦的第202場歐冠賽事,超越201場的米蘭聖西羅,成為歐冠史上辦賽最多的球場。

皇馬昨天的比賽優勢明顯,射門次數26:4佔優,但進攻效率不高,隻有6次射正。

個人表現方面,C羅還是最吸引眼球的球星。西甲聯賽被禁賽,C羅將火力全放在歐冠賽場,小組賽首戰就梅開二度。C羅連續6個賽季歐冠首戰破門,一共打入11球。最近6場歐冠比賽,C羅有5場打入兩球以上。

C羅昨天還創造了許多新的歷史。他連續12個賽季的歐冠取得進球,取得進球的賽季數在歷史上僅次於吉格斯、勞爾與梅西。在伯納烏,C羅已打入49個歐冠進球,多於勞爾的46球﹔同時,這是C羅在歐冠賽場第30次打入2球以上,領先梅西的27次。另外,算上昨天的點球命中,C羅歐冠打入12個點球,排名歷史第一。

皇馬過去4個賽季3次奪取歐冠冠軍,包括上賽季成為歐冠改制后頭一支成功衛冕的球隊,C羅表示歐冠三連冠將是皇馬的重要目標。“歐冠賽季還很漫長,有許多比賽等著我們,首先要從小組賽出線,然后我們再看吧。不過很顯然,我們總是希望能贏得歐冠冠軍,這是一項皇馬的賽事。”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