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

“跳”進北大的健美操姑娘 已成未名湖畔新網紅

記者 曹林波
2017年09月15日08:5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還記得麼,今年7月份,衢州二中的美少女周孟佳靠著跳健美操跳進北大的新聞,一度成為了大家談論的話題。

本次全國學生運動會,錢報記者在中國美院象山校區的全國學生運動會健美操決賽中學組女子單人操的賽場上,又遇到了這位美少女,在9月14日的決賽中她一舉拿下金牌。比賽之后,這位自稱“過氣網紅”的北大新生就要開始新的生活了。

剛剛從賽場上下來的周孟佳還帶著比賽時的興奮勁兒,語速也有點快。她告訴錢報記者,自己已經在9月2日去北大報到了,然后馬上趕回來參加這次全國學生運動會,“這應該是我最后一次以衢州二中學生的身份比賽,也是我最后一次青少年組的比賽。”

這次比賽,她並沒有給自己設定一個具體的名次,“對手,就在我自己心裡。這次比賽,我沒有目標,就是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也算是為自己的青少年運動生涯畫一個完美的句號吧。”

今年的高考,周孟佳因為有健美操的特長,作為“高水平運動員”,在高考總分考出557分后,被北京大學法學專業降219分錄取。而這件事兒一傳出,就刷爆網絡了,“衢州這個18歲的姑娘厲害了!清華願降20分到一段線下錄取她,北大願降219分到二段線下錄取她,她靠什麼獲得北大與清華的青睞?成績?顏值?還是……”這讓很多網友驚呼,北大能降這麼多分,真的假的,甚至還有人聯想到了“奶茶妹”。

一下子周孟佳成了網絡名人,獲得了各個方面的關注,也有不少質疑,按照周孟佳的話說,就是一些“鍵盤俠”的言論。

周孟佳早已經把自己定義成“過氣網紅”了,“頭兩天影響挺大的,受到了很多關注,有一些壓力。過兩天就好了,畢竟自己現在就是過氣網紅。端正好自己的心態,努力前行就好了,本來就是通過自己努力得到的機會,而且傳播的也是正能量的事情,對於那些流言蜚語,我也對自己說不要太在意了。”

她告訴錢報記者,周圍的人也給了她很大的鼓勵和支持,讓她感覺自己有強大的后盾。有時候想想,這個消息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宣傳,“現在媒體比較發達,所以我這個情況一下子就成了熱門話題。高水平運動員已經存在很久了,但是很多人其實對健美操項目不是很了解,通過這個事情,能夠給我們健美操做個宣傳,推廣一下,也是很好的。”

接下來,周孟佳在開始成人階段運動生涯的同時,也將開始她在北大的新生活。“其實我暑假就已經開始和北大健美操隊的師姐們一起練了,高考結束后出去旅游,放鬆了幾天,馬上就回來備戰這次比賽。”在11月,她將第一次以北大學生的身份參加一個健美操比賽。

更讓她感到興奮的是即將開始的北大校園生活。報到后,周孟佳趕上了北大的新生訓練營,“這次培訓,直接給我一種北大文化底蘊非常深厚的感覺。”

剛剛還在說降分錄取的新聞對自己沒什麼影響,說到這裡周孟佳也承認,這件事兒讓她在北大這個臥虎藏龍的地方打響了知名度。“各個社團招新都搶著要我呢,這點還是讓我挺高興的。很多社團是和健美操沒有什麼關系的,我最后選擇了外聯部,因為我對人際交往方面的發展更感興趣。”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