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ATP上海挑戰賽 吳易昺輕鬆進男單8強

孫嘉暉
2017年09月15日08: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易昺輕鬆進男單8強

  比賽僅僅進行了20分鐘,17歲中國小將吳易昺就以5比0遙遙領先日本選手関口周一,結果,后者此時因傷退賽。吳易昺輕鬆晉級ATP上海挑戰賽男單第3輪,將和另一位日本選手、世界排名第199位的守屋宏紀爭奪一個4強席位。在其他場次的比賽中,張擇以2比0戰勝韓國選手晉級8強,吳迪則以1比2不敵澳大利亞選手凱利,止步16強。

  昨天,ATP上海挑戰賽展開男單第2輪爭奪,首輪爆冷淘汰2號種子波蘭斯基,吳易昺前進的障礙已掃清大半。吳易昺此輪的對手関口周一出生於1991年,身高1.68米,目前世界排名第322位。比賽一開始就呈現出一邊倒的態勢,很快,日本選手就宣布因傷退賽,阿昺則輕鬆晉級8強。

  吳易昺在美網收獲青少年組單雙打雙冠王,吸引了ATP官方網站在上海對他進行專訪,並將文章刊發在ATP挑戰賽的封面。“我認為這對所有的中國網球運動員和中國協會來說都是一次重大的經歷,”吳易昺說,“我們向全世界表明,我們也能在男子青少年和成年比賽中做到這一點。”

  殺進8強后,吳易昺已有15個積分進賬,目前他的即時世界排名攀升35位,來到第461位,在所有中國內地男單選手中,僅次於吳迪、張擇和李喆,排在第4位。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