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正式閉幕 杭州交棒青島

2017年09月17日08:46 | 來源:浙江在線
小字號

9月16日晚,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在浙江大學紫金港體育館落下帷幕。組委會執行主任、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宣布運動會閉幕。

隨著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會旗的緩緩降落,在杭州師范大學倉前校區田徑場熊熊燃燒了13天的主火炬漸漸熄滅。在過去的13天裡,來自全國各地的5966名運動員同場競技,放飛夢想,取得了競賽成績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學生運動會的青春之火將引領全國億萬學生奔競不息、追夢中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強健體魄,努力奮斗。

閉幕儀式上,組委會執行主任、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徐立毅分別致辭。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致閉幕詞。組委會副秘書長、體育道德風尚獎評選委員會主任、“校長杯”評選委員會主任、教育部體衛藝司巡視員廖文科宣讀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參賽代表團體育道德風尚獎、優秀組織獎及“校長杯”獲獎名單。浙江大學黨委書記鄒曉東出席。閉幕式由組委會秘書長、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雲林主持。

本屆運動會共有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的34個代表團來杭參賽,競逐10個競技體育項目的326個小項,共產生獎牌987枚,其中金牌333枚,銀牌322枚,銅牌332枚,有30人49次破35項賽會紀錄。北京市等34個代表團獲得優秀組織獎和體育道德風尚獎,浙江大學等40所高校獲得“校長杯”榮譽稱號。

本屆運動會不僅取得了豐碩的體育運動成績,也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運動會首次實現了中學生、大學生競賽項目的聯合編排。全國學校體育工作座談會、學校體育科學論文報告會、全國學校體育場館向社會開放座談會、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攝影展等重要會議和活動的舉辦,進一步豐富提升了運動會的內容與內涵,凝聚了對學校體育工作重大戰略意義的共識。在運動會舉辦過程中,堅持將育人主線貫穿始終,通過重大活動主題引領、參加體育競技比賽、倡導實踐綠色環保、提供志願服務平台等,積極宣傳“健康第一”的理念,引領廣大青年學生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和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通過體育磨練意志品格,培養團隊精神,提升思想境界,激勵人生追求,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念,增強青年學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東道主浙江省和杭州市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導,堅持節約辦賽、文明辦賽、安全辦賽,打造了一屆高水平、高質量、有特色、有影響的全國學生體育運動盛會。

閉幕式文體演出以“激揚青春·放飛夢想”為主題,帶領所有觀眾共同回顧了13天裡青年學生在賽場上奔競爭不息、頑強拼搏的精彩瞬間。其中,還特別設置了感恩環節,向默默為運動會保障服務的各條戰線的一線工作人員致以謝意。

第十四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將於2020年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