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7賽季5X5足金聯賽揭幕 百位足壇球星祝福"傳奇崛起"

2017年09月18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賽季5X5足金聯賽揭幕 百位足壇球星祝福"傳奇崛起"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歐興榮)昨日, 2017賽季5X5足金聯賽在天津正式揭幕,從9月至明年1月,該賽事將在15個城市舉辦近2000場比賽,吸引全國1800支球隊、近兩萬人報名參與,規模創下新高。在揭幕禮上,金志揚、高復祥、左樹生、沈福儒等多位足壇名宿紛紛獻上祝福,切爾西球星阿扎爾、郜林、武磊、魯能球員佩萊等近百位中外足壇球星,也通過視頻的方式為該賽事加油助威。

5X5足金聯賽由新浪體育主辦,賽事主題為“傳奇崛起”,鼓勵更多足球愛好者走上球場,在自己的城市踢出名堂、展示水平。2017賽季的比賽雲集了國內足球水平頂尖的高校現役球隊球員,以及高水平的留學生球員,部分現役參加五超和五甲聯賽的職業球員,退役的前中超中甲球員,除香港、澳門、台灣的球隊外,也將邀請泰國、越南等東南亞球隊以及台灣球隊參賽。

揭幕禮上,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表示:“新浪體育的理念很簡單:一個賽事三年內必須成為行業第一,否則就不做。經過一個賽季的積累和摸索,在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足金聯賽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業余五人制足球賽事。創辦足金聯賽的目標就是,助力國內足球運動普及與提升的同時,為更多草根足球愛好者提供成就夢想的舞台。”

據悉,新賽季5X5足金聯賽設置了高達40萬元人民幣的總獎金,是目前國內獎金最高的業余五人制足球賽事。2018年1月,賽季總決賽將於成都舉行,屆時賽事組委會將邀請米盧帶領卡塔爾五人制足球隊進行表演賽,並對中國球員進行技術指導。

此外,在5X5足金聯賽中表現優秀的球員將有機會前往國內和國際職業俱樂部進行選秀試訓,獲得與國際頂尖俱樂部同場訓練和比賽的機會,賽事冠軍隊將擁有參加五甲和五超等比賽的上升通道。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