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保利尼奧打進制勝球幫助巴薩逆轉取勝

周婉琪
2017年09月18日07: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暴力鳥”:讓質疑聲閉嘴!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一場西甲第4輪焦點戰,巴薩在客場以2比1逆轉赫塔費,取得新賽季開局4連勝。為巴薩打進制勝一球的是從廣州恆大引進的巴西中場保利尼奧,這也是“暴力鳥”在巴薩的處子球。

  巴薩上半場不僅率先丟球,“一億先生”登貝萊還因肌肉拉傷下場,將缺陣2∼3周。不過,新帥巴爾韋德神運籌帷幄,兩個換人反敗為勝,分別換下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的德尼斯·蘇亞雷斯和保利尼奧先后進球,幫助巴薩逆轉。

  “亞洲之光”閃耀西甲

  這是新賽季開局以來巴薩最艱難的一戰,大家沒想到的是,為巴薩帶來3分的竟是保利尼奧。第84分鐘,梅西妙傳,上場僅8分鐘的保利尼奧突入禁區小角度抽射破門,進球后的他忘情怒吼!

  事實上,輿論一直不願意正視保利尼奧在重新崛起的巴西國家隊中的主力位置,不看好他回到歐洲的前景,更質疑中超球員的能力不足以在巴薩立足。這個進球無疑是對質疑的最好回應,保利尼奧開始用實力去証明巴薩引進自己物有所值。

  賽后,梅西在社交網站發布了自己與“暴力鳥”擁抱的照片,蘇亞雷斯和保利尼奧互相“點贊”的照片也熱傳網絡,巴爾韋德同樣對保利尼奧贊不絕口。《馬卡報》說:“有力度、有准確性,這就是保利尼奧拯救巴薩的世界波!”而保利尼奧信心滿滿:“我對自己打進制勝球感到非常滿意,感謝梅西的傳球。我尊重所有的巴薩球員,但我來到這裡的目標就是要在這裡踢上球,並成為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巴薩此役成了“亞洲之光”閃耀的背景板。除了亞洲冠軍廣州恆大的球員救駕,新賽季聯賽第一個攻破巴薩大門的球員也來自亞洲,日本球員柴崎岳在禁區外用左腳轟出一腳世界波,為赫塔費取得領先,這是柴崎岳的西甲處子球。在去年的世俱杯決賽中,柴崎岳曾兩度攻破皇馬球門,他因此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在正式比賽對皇馬和巴薩兩大豪門都取得進球的日本球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