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世巡中國賽·環廣西”至少辦5年  希望永久落戶

2017年09月18日15: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鄭軼)“這是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第二次回到中國,也是亞洲乃至世界上最頂級的賽事,和環法、環意、環西在同一水平線上。”在日前舉辦的2017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新聞發布會上,作為主辦方之一的萬達體育集團常務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楊東為表示。

作為職業體育的代表性項目,自行車運動在全球擁有眾多擁躉,世巡賽在中國落地具有重要意義。此次“世巡中國賽·環廣西”的賽道嚴格按照國際自聯的要求,目標是設計成整個世巡賽的最美賽道。“我們對廣西的人文地貌做了深刻研究,充分利用當地優勢,把賽道設計成既有北海美麗的海灘,又有桂林的山水,中間還通過欽州、柳州和南寧。國際自聯實地考察后,感覺非常震驚,原來看過很多的資料和照片,但沒想到真正的景色更美。”楊東為說。

今年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全球共設37站,環廣西賽作為收官之戰,特色非常鮮明。據介紹,這次賽道設計科學,盡量減少轉換區,保証每天合適的騎行距離,在轉換區沿途為運動員提供良好的酒店和服務。楊東為透露,“世巡中國賽·環廣西”至少辦5年,並且很可能永久落戶中國,希望能落在廣西。

中國是自行車大國,但遠不是自行車運動強國,目前還沒有一支車隊能參加世巡賽。本次比賽,加盟巴林美利達車隊的中國車手王美銀成為唯一的“中國符號”。對此,楊東為表示,中國運動員在場地自行車項目已經取得成功,在裡約奧運會實現金牌零的突破,但在公路自行車方面還有很大差距。目前萬達集團的目標是先把“世巡中國賽·環廣西”打造成為最好的世巡賽賽事之一,以環法為目標,辦成明星賽事。“中國車隊想要達到世巡賽級別的水平還是需要時間,希望通過這項比賽,把全民自行車熱潮帶動起來,扶持更多車隊、車手躋身世界高水平賽事。”

在楊東為看來,舉辦“世巡中國賽·環廣西”,盈利不是最終目的,在這個過程中設計了榮譽騎行、群眾騎行、博覽會等許多環節,使當地乃至全國自行車迷來到廣西,一睹美麗風景的同時盡情享受自行車運動的快樂。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