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兩場熱身賽臨時取消 裡皮“抽空”考察年輕球員

張喆
2017年09月19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國足兩場熱身賽臨時取消

  國足原定於10月進行的兩場國際A級熱身事,目前因為客觀原因而臨時取消。這個變故對裡皮在12強賽之后重組新國足的計劃多少會造成一定影響,他在返國后或將實地考察U-22國家隊進行的兩場熱身賽。

  根據中超賽場,本月24日第26輪結束后將有長達3周間歇期。這段間歇期是當初中國足協為10月5日和10日這兩個12強賽附加賽比賽日而預留的。雖然國足已經在12強賽被淘汰,但中國足協沒有浪費這兩個國際比賽日,還是計劃進行兩場國際熱身賽,並初步確定了國足10月5日在長沙對海地、10月10日在武漢對牙買加。

  裡皮將考察U-22國家隊

  但由於國足在12強賽被淘汰,因此武漢和長沙兩地對承辦這兩場熱身賽的積極性不強,且和福特寶公司在具體的承辦條件上存在比較大的分歧,最終決定放棄承辦。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足協昨天宣布取消10月兩場熱身賽。由於沒有熱身賽,國足10月這期集訓也會取消,對擁有國腳的各家俱樂部來說,這反而是一個好消息。

  在裡皮的“國足重建計劃”中,原定10月和11月的兩次集訓和4場熱身賽都很重要,因為這涉及國足部分新老交替,同時也是12月國足參加東亞杯很好的備戰機會。中國足協表示,雖然10月的兩場熱身因故取消,但11月的兩場熱身將如期進行,不過熱身對手暫時還沒有最終敲定。

  由於熱身賽安排變更,裡皮會將重心放在考察年輕球員上。裡皮盡管還在意大利度假,但他還是決定於本月下旬返回國內,並把計劃改為於10月4日和7日兩天前往鎮江和江陰觀看U-22國家隊與洪都拉斯隊對陣的兩場熱身賽。U-22國家隊主帥是裡皮的第一助手馬達洛尼,但此前馬達洛尼因為忙於國足的事情,因此隊伍一直讓德羅索代為管理。這次,馬達洛尼終於可以親自帶領U-22國家隊參賽了。

  U-22國家隊基本上都是1995年、1996年出生的球員,高准翼、鄧涵文、何超都已跟隨國家隊參加世界杯預選賽12強賽。另外,像韋世豪這樣的球員,裡皮也會給予重點關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