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斯洛文尼亞男籃首奪歐洲杯冠軍 18歲小將有望成明日之星

許蓓
2017年09月19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洛文尼亞男籃 有個明日巨星?

  男籃歐洲杯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斯洛文尼亞隊在決賽中以93比85擊敗老牌勁旅塞爾維亞隊,歷史性地贏得了歐洲杯金牌。塞爾維亞隊屈居亞軍,由加索爾兄弟領軍的西班牙男籃獲得銅牌。熱火球星、斯洛文尼亞男籃核心球員德拉季奇賽后提到了他的“侄子輩”隊友——18歲的盧卡·東契奇,“東契奇會在幾年內成長為歐洲最強的球員,他也會是NBA最強的。他是個天生的勝利者,記住我說的話,他有一天會成為世界最強。”德拉季奇說。

  東契奇於1999年出生,身高2.01米,在場上司職后衛,目前效力於西班牙皇家馬德裡俱樂部。2015年4月,年僅16歲的東契奇就已經登上了職業聯賽賽場,2015~2016賽季,他的數據刷新了西甲聯賽17歲以下球員場上數據和評分指數紀錄。2016年9月,東契奇宣布會一直代表斯洛文尼亞男籃參賽,此前有傳聞稱他會改西班牙國籍,但他最終沒有這樣做。

  在2006年男籃世錦賽上,目前已退役的王仕鵬對陣當時的斯洛文尼亞隊,送出了堪稱中國男籃經典的絕殺,幫助中國男籃晉級16強。那時的斯洛文尼亞隊中也有一眾NBA球員,包括尤德裡、納克巴、布雷澤克、內斯特洛維奇。與10年前相比,如今的斯洛文尼亞隊已煥然一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