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7年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年終總決賽開賽

2017年09月19日16: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李映 攝
李映 攝

人民網北京9月19日電 9月19日,“三菱友誼杯”2017年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年終總決賽在北京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拉開帷幕。來自全國18個省(區、市)的35支基層殘疾人足球隊伍將在為期5天的賽事中展開激烈角逐,以產生2017年殘疾人民間足球爭霸賽最終民間冠軍。中國殘聯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出席開賽儀式並宣布開幕,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王梅梅為首場比賽開球。

本次比賽經中國殘聯批准,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共同主辦,得到了中國殘奧委員會、中國特奧委員會、中國聾人體育協會、中國足球協會、日本國駐華大使館以及中國日本友好協會的大力支持。

本項賽事是為推動基層殘疾人康復健身體育鍛煉活躍開展和創造殘疾人體育活動機會而專門打造的群眾性體育賽事。自2015年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屆,通過分級辦賽模式,各地參與積極性不斷提升,覆蓋面不斷擴大,多地特教學校自發組建了殘疾人足球隊伍並長期開展訓練,極大地推動了殘疾人足球運動在基層的普及和推廣。今年6-7月,在重慶、江蘇兩地舉辦的東西部分區賽期間,來自全國25個省市的42支基層足球隊積極報名參賽,參賽總規模近700人,最終有24支優勝隊伍入圍年終總決賽。

在分區賽組織開展聾人男子和特奧融合兩個組別比賽的基礎上,總決賽期間還增設了聾人女子組和盲人組兩個組別的比賽,其中聾人女子組比賽為全國首次舉辦。該賽事已逐步成為涵蓋不同殘疾類別,分級舉辦,專門面向基層社區、學校,輻射全國的一項標志性殘疾人群眾體育品牌賽事,贏得了基層廣大殘疾人足球愛好者的積極評價和踴躍參與。賽事期間,日本盲人足球俱樂部也將應邀來華進行友好交流比賽,並就推動盲人足球項目的社會化發展開展研討。

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足協、中日友協、日本足協有關領導、日本9家在華企業代表及嘉賓一同出席開賽儀式。

李映 攝
李映 攝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