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魯晉引強援攪動CBA舊格局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7年09月19日08:26 |
小字號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17-2018賽季CBA就將拉開戰幕,作為我國籃球事業全面改革后的第一屆聯賽,CBA各支球隊也用更加頻繁的人員更迭証明聯賽活力盡顯、未來可期。

經過一段時間的運作,各隊國內球員最終名單已經確定,在中國籃協進行了公示,外援名單也基本出爐,不出意外的話,這200多名國內、國際球員就將是新賽季CBA賽場上的絕對主角。

分析各隊最終名單,可以發現很多球隊轉入、轉出不少,但真正“傷筋動骨”的調整並不多。山東隊、山西隊成為了不多的“例外”,通過卓有成效的工作,兩隊實力均有大幅提升,新賽季大有可能攪動聯賽現有格局。

山東隊在內援方面引進了“四川雙槍”王汝恆和張春軍,兩人數據統計並不突出,但作為角色球員,可以作為志存高遠的山東隊的重要補充,王汝恆之前還是從山東轉會四川,重歸齊魯大旗后在融入度方面不存在任何問題。外援方面山東隊引進了兩名NBA現役球員——前火箭隊立陶宛的莫泰尤納斯以及在NBA賽場打出過場均15分、9次助攻數據的明星后衛泰·勞森。

引援之外,山東隊還從二隊提拔上來了希望之星朱榮振。在不久前天津全運會男籃青年組賽場上,這位身高2.10米的山東小伙表現搶眼,有“小姚明”之稱的他也有望在新賽季帶來驚喜。最值得期待的還是“山東一哥”丁彥雨航,盡管未能如願加盟NBA,但小丁的實力、進步有目共睹,新賽季,他還將扮演山東隊的“第三外援”。

山西隊近幾個賽季表現一般,但擁有任駿威、原帥、曾令旭等出色國內球員的他們實力不俗,輔以本賽季從山東引進的外線投手李敬宇,已經足以搭配出一套極具競爭力的陣容。外援方面,山西隊延續了“大手筆”,拿下了火箭舊將、有“鑽石”之稱的阿根廷球星斯科拉,小外援則是NBA生涯場均得分16分、場均助攻6次的布萊頓·詹寧斯。隻要山西隊不重蹈之前幾個賽季“內耗”的覆轍,相信球隊戰績一定會有大幅提升。

與之相比,上賽季排名靠前的隊伍引援力度大都一般,失去了周琦的新疆隊,損失了亞布塞萊、劉曉宇的上海隊,轉出了王征、霍爾曼的廣廈隊更是有可能實力下降。倒是上賽季季軍遼寧隊基本保持了陣容穩定,成功續約核心郭艾倫的同時,還招募了NBA級別大外援巴斯和吉林隊內線鐘誠,不久前的天津全運會,以俱樂部球員為主要班底的遼寧隊也勇奪男籃成年組冠軍,勢頭正盛。

CBA新賽季,是山東、山西這樣的新貴橫空殺出,還是新粵遼浙等傳統強隊巋然不動,一個月后CBA哨響之后,一切自會有答案。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