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WTA廣網公開賽揭開戰幕 張帥今晚福地作戰

孫嘉暉
2017年09月19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今晚福地作戰

  張帥稱自己在廣州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時光。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天,WTA廣州女子國際網球公開賽在廣東奧體中心網球場揭開戰幕,在女單首輪比賽中,中國姑娘魯晶晶和劉方舟雙雙不敵對手敗下陣來。今天,賽會頭兩號種子、中國雙“帥”將亮相夜場,晚上7時,賽會2號種子張帥接受廣東選手尤曉迪的挑戰﹔隨后,1號種子彭帥將對陣突尼斯姑娘賈貝爾。

  昨晚,廣網組委會舉行了熱烈的歡迎儀式,除了給球員安排了走紅毯環節,還為大家呈現了一場頗具嶺南風味的民樂演出,迎來了球員的陣陣掌聲。在歡迎儀式上,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致辭,祝福大家在廣州取得好成績。

  廣網“魔咒”仍然生效

  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作為WTA國際級賽事,同時也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性網球賽事之一,今年將迎來第14屆賽事。該項賽事總獎金為25萬美元,冠軍同時可獲得28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

  去年廣網冠軍、決賽爆冷擊敗揚科維奇的烏克蘭“黑馬”特蘇倫科將繼續參賽,她的目標是挑戰廣網歷史上無人衛冕的“魔咒”。很遺憾,在昨天的首輪比賽中,4號種子特蘇倫科就以3比6和4比6不敵塞爾維亞姑娘克魯尼奇,遭遇尷尬的“一輪游”。當天脾氣火爆的克魯尼奇在比賽中怒摔球拍,看上去清純的小美女居然做出這樣石破天驚的帥氣動作,令人吃驚。

  今天,廣網大戲正式拉開帷幕,日場比賽於下午2時開始,中心球場好戲連台:王雅繁將對陣比利時姑娘梅爾滕斯,隨后是張愷琳對陣克羅地亞姑娘菲特,前美網冠軍斯托瑟VS韓馨蘊的比賽緊隨其后。

  夜場於晚上7時開始,屆時氣溫回落,比較適宜球迷到場觀賽。中國雙“帥”擔綱,首先是張帥VS尤曉迪,隨后是彭帥VS賈貝爾。

  另外,由天河網校培養輸送到廣東省隊的小將郭美琪將搭檔孫旭柳出戰女雙,對手是梁辰/魯晶晶,這將是一場硬仗。

  “很開心重返廣網,我在廣州度過了很多美好的時光。”張帥說,作為前賽會冠軍,重返廣州有不一樣的感覺,“希望能嘗一下地道廣州美食,因為每次來比賽總是來去匆匆。”昨天,張帥以一襲簡潔大方的黑色套裙亮相,相當斯文、優雅。張帥的教練劉碩也對廣網充滿期待,因為這裡是張帥的福地,當然,他也念念不忘廣州美食,希望邀兩三位好友一起逛逛特色小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