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朱凱:人民體育打造《中國球迷匯》 培植健康足球文化

2017年09月20日11: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在研討會上發言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在研討會上發言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歐興榮)由人民網人民體育和天睿光陰文化傳媒聯合傾力打造的大型訪談類節目《中國球迷匯》即將開播,中國足協相關領導、資深足球專家、知名媒體人等於昨日下午共聚人民網,對節目展開了研討,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表示,聯合出品《中國球迷匯》是為了打造一檔正能量作品,助力培植健康的足球文化。

朱凱介紹說,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全媒體平台,同時也是集賽事運營、品牌營銷、多層次體育IP管理等為一體的體育全產業服務平台。通過提供體育傳播解決方案、舉辦各類體育賽事、打造體育運動空間、構建體育互動平台等多元化的體育服務,提升人們參與體育活動的熱情,倡導全民運動,助推中國體育產業全面升級。

朱凱表示,目前國家的體育改革正在大步推進,尤其是足球改革,足球現在也是國家戰略之一。但在當前,中國足球急需提升的不僅僅是競技水平,培植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也非常迫切和必要。而我們的職業聯賽和足球明星,往往對足球氛圍的培育,對足球文化的形成起著引領和表率作用。之前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和天睿光陰董事長李紅光聊起足球改革,雙方想法不謀而合,決定共同打造這檔反映中國的足球文化,能夠引起大家思考的節目。

朱凱進一步表示,《中國球迷匯》聚焦老中青三代球員,這些球員代表了不同時期,也代表了中國足球不同的發展階段,把他們的成長經歷,包括大家熟知他們的足球生涯,以及他們現在的工作生活,以及對中國足球的一些看法、希望等以紀實訪談的方式展示。他希冀通過該檔節目,對整個國家的體育改革和足球改革,做一次深刻的審視和反思,並成為架起球迷和球星之間的橋梁,推動足球明星與球迷之間形成一種良性的互動關系,推動健康的足球文化的形成,助力足球中國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