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劍然:《中國球迷匯》有六大特點 將以四個版本呈現

2017年09月20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球迷匯》總導演李劍然在研討會上介紹節目特點
《中國球迷匯》總導演李劍然在研討會上介紹節目特點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歐興榮)由人民網人民體育和天睿光陰文化傳媒聯合傾力打造的大型訪談類節目《中國球迷匯》即將開播,中國足協相關領導、資深足球專家、知名媒體人等於昨日下午共聚人民網,對節目展開了研討,《中國球迷匯》總導演李劍然在會上透露,該節目有六大特點:有故事、有觀點、有互動、有意外和驚喜、更有濃濃的親情、充滿正能量。節目將分為網絡版、電視版、廣播版和文字版共四個版本呈現。

李劍然介紹說,節目有故事是指聽國安隊長們自己來講故事,他們講的不僅僅是自己足球生涯裡的故事,還有他們生活中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比如,謝峰當年在深圳買房的故事,韓旭已調酒調了20年的故事,南方的老父親珍藏著很多兒子的老物件,楊璞有一手好廚藝,曹限東揭當年住在先農壇的一些秘事趣事等等,很多都鮮為人知。

節目有觀點是指著眼於北京足球乃至中國足球,特別是青少年足球的培訓發展,以及業余足球的推廣。節目選擇的這些球員代表,他們不但有話要說,而且是付諸於行動的,比如南方很早就開始涉足青少年足球培訓,創辦的青訓俱樂部得了大大小小不少獎杯﹔韓旭在宋庄有一個足球公園,在大學的校園裡還進行一些足球指導﹔楊璞現在是中赫國安俱樂部青訓副總監,李紅軍現在也在做企業足球聯賽的策劃和推廣工作。

節目有互動是把球迷請進演播廳,同時還走出去。讓球迷和心中的偶像面對面,有些球迷是全家一起來的,有些鐵杆球迷在節目錄制的時候,連續四天八場,12期節目,從頭一直追到尾,節目組當時感到非常驚訝。鏡頭還對准球迷朋友,因為很多球迷是有話要說的,比如節目中有位深圳球迷協會的會長,對謝峰在深圳的生活有相當多的爆料。韓旭和女粉絲之間的互動非常緊密,而且關系處理得落落大方,著實令人驚奇。

此外,節目也有些意外和驚喜。比如跟隨謝峰去深圳拍攝的時候,當年的俱樂部老板意外地第一次面對鏡頭,主動談起了當年的欠薪事件,這個事情一般人很回避的,但她能敞開心扉談起來,也是被當時的一些情緒感染了﹔在深圳還巧遇了深圳報業的一位記者,談起了當年著名的“天亮了”事件場景。

節目還有很多濃濃的親情。節目在小片拍攝的時候,盡量把一些親情拍進去。而且節目中的球星們都非常有正能量,在拍攝親情的時候,不像有些娛樂明星那樣矯情,而是都落落大方。拍攝的時候還有些花絮,比如楊璞以前曾給女性時尚雜志拍過照片,在拍攝現場應大家的要求,他露出了僅存的一塊腹肌。

節目更是一檔內容真實、記錄全面、節奏明快的正能量節目。雖然有很多爆料,但沒有八卦﹔有秘密,但不以揭秘作為吸引眼球。節目中的幾位嘉賓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雖然退役多年,但他們都還在為中國足球運動的發展做著實實在在的工作,現在都從事著足球青訓或者足球賽事推廣工作。

李劍然透露,《中國球迷匯》拍攝歷時大半年,但如果從開始策劃算起,到現在已經13個多月了,這一年多的時間,制作團隊付出大量的心血,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關心和幫助。節目將分為網絡版、電視版、廣播版和文字版四個版本,從9月25日起在人民網人民體育、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北京電台北京體育廣播、北京青年報,以不同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