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北馬驚現“一號多人” 組委會:一經核實終身禁賽

2017年09月20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王超)9月17日,一年一度的馬拉鬆大戲——北京馬拉鬆落下帷幕。但賽后,同一參賽號碼的多名跑者在北馬賽道同場競技的照片廣為流傳。今天,北京馬拉鬆組委會針推此事發布聲明,原文如下:

2017年北京馬拉鬆結束之后,組委會接收到幾起違規參賽舉報,其中偽造號碼布參賽行為更引起了廣大跑友的議論。

蹭跑、替跑、偽造號碼布等違規參賽行為,侵佔了正常報名參賽選手有限的賽事補給和資源,破壞了馬拉鬆賽場規則和秩序,違反了公平公正的體育精神,產生了不良的負面影響,同時也造成了人身安全隱患。對上述違規行為,組委會表示強烈譴責!組委會將根據現場圖片、錄像等線索查証替跑(蹭跑)者身份,一經核實,將對其進行終身禁賽,並報請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此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偽造號碼布參賽行為已違反其第52條第三項關於“偽造體育比賽入場券”條例,組委會將保留訴諸法律,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朋友們,真正的馬拉鬆跑者,講究的是長久穩定之道,而不是私智小惠之巧。志存高遠,也須恪守方圓。馬拉鬆絕不僅僅是42.195km那麼簡單,它是一種生活態度,一個承諾,一次修行。組委會真誠提醒所有朋友們,以正確心態對待馬拉鬆這項運動,用身體力行去傳達馬拉鬆的精神,對自己和家人負責,對規則和底線負責。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