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他曾惡斗播求挑落古拉賓,征戰昆侖之路渴望全新挑戰

2017年09月20日15:47 |
小字號

世界頂級搏擊賽事昆侖決是每一位頂級武者向往的高端擂台,無數國際王者在這裡留下了各自輝煌職業生涯中的經典戰役。與此同時,中國搏擊選手也獲得了與世界一線高手直面交鋒的寶貴機會。人稱“閃電”的散打名將田鑫曾在昆侖決擂台與“泰拳王子”播求、“子彈”古拉賓、“金童”江佟猜等傳奇冠軍進行過多輪激戰,盡管有勝有負,但經受過世界上最強拳腿歷練的田鑫如同一柄淬火利劍,期待在未來的更強挑戰中刺穿雲層,破繭而出。

2017年9月23日,鴻坤昆侖決昆侖之路年中半決賽將在北京昆侖決世界搏擊中心全面打響,在這次以新秀對抗為主基調的賽事中,28歲的田鑫將亮相於備受關注70公斤級壓軸之戰,與之交鋒的將是泰國侖披尼拳王瓦查特。

中國散打系搏擊手往往具備了扎實的基本功和極高的技戰術素養,但硬度的欠缺通常使他們在對手的“蠻不講理”打法面前受到壓制,難以發揮自身應有的實力。同為散打出身的田鑫既秉承了“大內高手”技術細膩、進攻手段全面的優秀特質,更具備了出眾的對抗能力,在與播求、江佟猜等泰拳天王的激戰中,田鑫不畏勁敵,強打硬上,盡管輸掉比賽,但在氣勢上從不低人一頭。

閃電般的出招速度是田鑫的另一大優勢。與田鑫共同享有“閃電”綽號的菲律賓拳王多奈爾擅長以突襲式的快速重拳摧毀對手,捉摸不定的出拳時機和閃電般的出手速度往往令對手難以防范。與之相比,田鑫更擅長快速的左右手拳法組合,白俄羅斯“子彈”古拉賓就曾栽倒在田鑫的凌厲組合拳之下,並最終目送田鑫挺近諸神之戰八強。

泰國選手瓦查特與田鑫同為28歲,擁有一位頂級泰拳王的標配式戰績:250戰180勝65負5平。2012年,瓦查特從眾多強人中脫穎而出,登頂泰拳聖地侖披尼拳場60公斤級冠軍寶座,迎來了個人搏擊生涯中的高光時刻。如今隨著年齡增長,瓦查特也將主打級別逐步提升,但能征善戰的擂台作風從未改變。

新一輪中泰擂台聖戰鹿死誰手?敬請關注9月23日晚昆侖決APP對昆侖之路北京站的全程直播。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