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山地車手陳明潤找到公路賽感覺

《中國體育報》記者 王向娜 實習記者 趙浩霖
2017年09月20日08:25 |
小字號

2017環中國懷化洪江賽段,中國恆翔洲際隊小將陳明潤披上了大中華最佳車手白衫,這也是他加入公路職業車隊后獲得的第一件領騎衫。

“賽前甚至還對公路比賽的規則不是很清晰,在第一階段沒有找到狀態。”陳明潤說。這位小將成名於去年的青運會,他與同在雲南隊的隊友呂先景、馬皓包攬前三名,今年5月的宣城亞錦賽,三人再度包攬前三甲。前不久的全運會,陳明潤位列山地車越野賽第四名,隨后,他便加盟恆翔來到了環中國。

“主要是讓他增加一些比賽經驗,提升一下自信心。因為恆翔隊教練李富玉是個非常有責任心,而且有經驗的教練。”陳明潤的山地車教練陳寶勝告訴記者。

剛剛進入公路職業賽領域的陳明潤顯然還需要適應,第一階段的5個賽段,他說自己一直在學習,直到第二階段的首個賽段,也就是他的第六場公路比賽,他才找到感覺。

“賽前,教練指導我在公路比賽中應該如何騎行,包括壓彎。公路的壓彎和山地的壓彎是不同的,山地是從裡面開始壓,公路是從外面開始壓。今天的比賽試著模仿了一下,感覺不錯,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陳明潤說。

“比賽中不斷地在跟他說,告訴他該做的事情,什麼時候該爬,什麼時候該沖,什麼時候該走,什麼時候該補充等技術,我都會一點一點告訴他,但是他現在還接受不了太多,更談不上與隊友去配合。”教練李富玉耐心的教導,為陳明潤快速成長打好了基礎,而懷化洪江賽段雪峰山HC級的爬坡路段,也最終成就了陳明潤。“我的優勢是爬坡能力強,因為前半程的比賽都是平路,所以我一直跟隨在車隊后面,保存好體力。等到最后一個上坡時,我就開始順著自己的節奏往前走。”陳明潤說。

站上頒獎台,穿上白衫,噴洒香檳時,陳明潤還略顯生疏與羞澀,畢竟這是他第一次職業公路賽場的榮耀,“相信隨著比賽經驗的積累,陳明潤在后面的比賽會越來越好,明年還會更好一點。”李富玉說。陳明潤則表現得十分謙虛,“我想通過參加環中國賽鍛煉自己,借助長時間的騎行,提升自己的能力。”

(懷化洪江9月19日電)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