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紅光:想用真性情的事展現中國足球職業化成長底蘊

2017年09月21日11: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天睿光陰文化傳媒董事長李紅光在研討會上發言
天睿光陰文化傳媒董事長李紅光在研討會上發言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李孟輝)由人民網人民體育和天睿光陰文化傳媒聯合傾力打造的大型訪談類節目《中國球迷匯》即將開播,中國足協相關領導、資深足球專家、知名媒體人等近日共聚人民網,對節目展開了研討,天睿光陰文化傳媒公司董事長李紅光表示,希望通過《中國球迷匯》,體現中國足球職業化幾十年中真實的、真性情的以免,去尋找那些一直堅持搞足球的人背后的故事。

李紅光介紹說,《中國球迷匯》是天睿光陰做的第一檔大型訪談節目,選足球這個題材首先是因為對足球有很深的感情,這種感情從職業聯賽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他認為中國足球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光明需要多發現,需要扎扎實實地去做一些工作。節目的初衷和以后堅持做這檔節目都是為了中國足球光明的未來。

李紅光表示,中國足球職業化幾十年,有一些真實與真性情的東西存在,這些將來能夠成為中國足球健康成長真正的底蘊。做這個節目,想從原來老甲A聯賽的12支球隊中選擇,從北京開始,慢慢地找回從前,如大連、成都等有足球底蘊城市的老一代職業隊員,挖掘他們在當時的環境下,所追求的一種真實的東西。把這些東西通過節目,向大眾傳播。

李紅光進一步透露,拍攝《中國球迷匯》還有一個出發點,那就是從甲A聯賽到如今,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運營模式大同小異,但當時每個甲A隊在當地都有很深的足球風格,都有讓人念念不忘的一股中堅力量。攝制組想通過重走這12座城市或一些別的地方,探尋當今中超華麗外衣裡面到底缺少些什麼。他認為,中國足球的底蘊是靠每個地方的足球文化集合而成,不是靠金錢足球堆砌而成。他們想用一些時間,將中國足球聯賽帶回到現實中,這需要幾年時間慢慢用心去做。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