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魏翊東:《中國球迷匯》的創意體現了兄弟般的情懷

2017年09月21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李孟輝)由人民網人民體育和天睿光陰文化傳媒聯合傾力打造的大型訪談類節目《中國球迷匯》即將開播,中國足協相關領導、資深足球專家、知名媒體人等近日共聚人民網,對節目展開了研討。《中國球迷匯》主持人、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主持人魏翊東表示,《中國球迷匯》的拍攝,體現了出品方多年來對於中國足球,對於北京國安,對於這些球員,把他們當作兄弟一樣的情懷,才有了有這檔節目的創意。

魏翊東表示,《中國球迷匯》攝制組的很多編導雖不是體育專業出身,但他們在創作過程中努力彌補自己在體育和足球方面的知識欠缺,並且他們作為非體育專業的編導,反而能跳出來,用另外一個視角注意到常年做體育報道的人不太能注意到的細節。他說,《中國球迷匯》有大量的前期素材拍攝,最后呈現出來的畫面每集隻有50分鐘,節目組作了大量剪裁,為最后腳本的形成做了非常重要的基礎和鋪墊。

魏翊東說,在節目的初創期大家有一個共同的困惑,節目的主人公都是已離開職業賽場多年的球員,他們雖然有著非常成功的職業履歷,但是這個時候重新回頭講他們的故事,該怎麼講?講完以后意義何在?最終,他們終於明白,創作這檔節目要的就是通過每一個鮮活的人,去鋪陳一段關於中國職業足球的歷史。

整個節目做下來,魏翊東最大的感觸就是明白了足球在中國到底是什麼,職業足球在中國到底是什麼,以及足球給這些嘉賓,這些主人公身上打下了怎樣的烙印。他也對每個嘉賓都有了新的認識,雖然之前跟他們每個人都很熟了,這樣的新認識是他之前沒想到的。

《中國球迷匯》首季聚焦六位曾代表北京國安征戰的功勛球員,分別為曹限東、謝峰、韓旭、李紅軍、南方和楊璞,其中多人曾擔任過國安隊長。節目將從9月25日起,每周從周一到周四晚上在北京電視台體育頻道播出,人民網人民體育在網絡端同步推出,北京人民廣播電台體育台以音頻方式播報,北京青年報將刊發長篇文字連載。各類型平台、多種形式同步播出,希望能和廣大球迷觀眾、聽眾、讀者、網友進行多方位的接觸和互動,做出大家喜歡的節目。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