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冠軍夢想基地”在雲南成立

《中國體育報》記者許珂
2017年09月21日08:14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許珂報道:由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籌建的“冠軍夢想基地”,近日在雲南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成立。該項目將為運動員提供內容豐富的學習基地,科學實用的內容設置可以激發運動員的學習熱情,提高他們的學習效率,為他們探索更廣闊的世界、發現更多的人生可能性打下基礎,為他們退役后更好地融入社會提供支持。

雲南“冠軍夢想基地”是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全國第一所為運動員籌建的多媒體教室及圖書館,項目立志於建立學習基地,配合適合運動員的課程,基於“全人教育”的理念,融合問題探究、團隊合作、創新思考、情緒管理和應用技能等,向1到9年級的運動員提供一體化綜合素質課程教育。體操奧運冠軍郭偉陽在活動現場表示,作為雲南人,他非常感謝基金會把“冠軍夢想基地”開展到家鄉,讓更多運動員受惠,希望運動員們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好好學習,為國家爭光的同時也為自己將來走上社會做好准備。殘奧會游泳冠軍王家超說,身為一名運動員,要多方面准備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和進步。

“冠軍夢想基地”更注重金融、英語、思維方式和行為的培養,給運動員們帶來了更多學習的機會和學習方向,可以幫助運動員為退役后打下更好的基礎。伴隨第一次課程的啟動,老師和學生一起得到了與以往不同的教學體驗。

據悉,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將攜手不同地方的體育學校,繼續籌建多個“冠軍夢想基地”,為更多的運動員建設功能豐富的多媒體教室。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