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還差9分衛冕中超冠軍 恆大宜速戰速決

2017年09月22日08:1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還差9分衛冕,恆大宜速戰速決

客場與江蘇打成2:2之后,廣州恆大本輪迎來又一個客場賽事,重慶力帆曾在主場給恆大帶來失利,這一次目標7連冠的球隊,需要避免再度丟分,否則爭冠懸念將再起。

考慮到恆大最后兩輪的對手是華夏幸福和權健,因而最保險的是在此之前拿下全部對手,以免節外生枝。

本組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形勢

恆大差9分衛冕

被蘇寧逼平,讓恆大在積分榜上領先優勢縮小到6分。鄭智表示亞冠大戰的確對球隊有一定影響,但結果不管怎樣都必須接受,目前還有6分優勢並不保險,所以最后5場比賽都必須去拼。

中超冠軍基本上將在廣州恆大與上海上港之間產生,河北華夏幸福與天津權健理論上最多可以拿到60分與62分,逆轉奪冠的可能性極其微弱。目前恆大手握57分,上港手握51分,兩隊都已經打滿25輪。根據同分排名規則,兩回合對陣上港取得1勝1平的恆大佔優,因此未來5輪隻要拿到9分,恆大即可連續第6年衛冕成功。

未來5輪聯賽,恆大還有3個主場2個客場,本輪客戰重慶之后,恆大將迎來連續3個主場(含足協杯一場),假如一切順利,恆大最快將在一個月后的10月22日主場打完貴州后奪冠。當然,如果上港因為三線作戰分心而聯賽失分,恆大最快或許到10月14日主場打完延邊后奪冠。

對手

上港賽程更艱難

在追求3連勝的過程中,恆大切忌心浮氣躁,畢竟本輪對手重慶力帆擁有極為犀利的反擊力量和強大的主場戰斗力。這支球隊頗有點豪門克星的味道,上港、申花、魯能、權健、蘇寧、富力、河北、國安,都曾在他們身上丟分。假如恆大本輪繼續丟分,那麼他們的奪冠夢想就需要通過最后兩輪的苦戰來實現了。聯賽倒數第二輪,恆大將客戰河北華夏幸福、聯賽收官戰則在主場迎來前任主帥卡納瓦羅執教的天津權健,這兩場比賽都不會輕鬆。

相比之下,其實上海上港的未來賽程更加艱難。本輪他們將客場挑戰北京國安,這場比賽不知道博阿斯會如何選擇,因為下周中他們就將在主場迎戰亞冠東亞區決賽對手浦和紅鑽。打完與浦和的首回合賽事后,上港將前來廣州與恆大完成足協杯的次回合較量。也就是說,上港未來將在三條戰線連續迎戰三支勁旅,形勢或許會迫使他們棄聯賽保杯賽。

而在聯賽余下對手中,除了本輪對手國安外,上港還將面對為了保級拼命的遼寧沈陽和江蘇蘇寧,以及實力不俗的廣州富力與河南建業,每一場都不會輕鬆。可以說,上港送恆大提前3輪奪冠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恆大剩余5輪賽程

9月22日 重慶力帆 VS 廣州恆大

10月13日 廣州恆大 VS 延邊富德

10月22日 廣州恆大 VS 恆豐智誠

10月29日 華夏幸福 VS 廣州恆大

11月4日 廣州恆大 VS 天津權健

上港剩余5輪賽程

9月22日 北京國安 VS 上海上港

10月14日 遼寧宏運 VS 上海上港

10月21日 上海上港 VS 廣州富力

10月29日 河南建業 VS 上海上港

11月4日 上海上港 VS 江蘇蘇寧

壓力

客戰力帆不能輸

上賽季在山城重慶,恆大聯賽首輪輸球遭遇開門黑,本賽季在7連冠沖刺階段再上山城,恆大正全力以赴避免再次丟分。今晚19:35,恆大客戰重慶力帆,后者本賽季打出了堪稱驚艷完美的表現,他們的狙擊槍下已經堆滿了幾乎全部可以叫作“豪門”的獵物,中超所有強隊中,隻有恆大本賽季沒在重慶身上丟分。

論人員配置,力帆在中超絕對是后幾名的水准,然而就是這樣一支平民球隊,卻在張外龍的執教下,依靠整體的力量讓外界眼前一亮。“小摩托”費爾南多的殺傷力,一旦在前場起速,足以撕開中超任何后防線。而在他身前的卡爾德克又可以起到橋頭堡的作用,力帆也正是靠著這“一高一快”的組合吃遍天。

恆大目前的壓力是連續作戰帶來的身心俱疲,隊中多位球員在征戰聯賽、足協杯、亞冠甚至是國字號的比賽后競技狀態均出現了起伏。上一輪對陣蘇寧的比賽結束后,馮瀟霆表示,身體的疲勞很明顯。而張琳芃一直是帶傷上陣,腳踝上的傷病導致他在傳中的時候根本不敢發力。

上周兩場比賽打進4球的高拉特,如今在聯賽的進球數是20個,距離同城對手扎哈維還有5球差距,考慮到接下來5個聯賽對手的實力都不是特別強,高拉特仍有奪取聯賽金靴的可能。另外,亞冠的比賽,大演帽子戲法差點逆轉上港后,高拉特已經成功地超越穆裡奇,以80球的成績獨霸恆大外援第一射手王的寶座﹔在和蘇寧的比賽中,他又進一球,距離埃爾克森的聯賽59球總進球數紀錄僅有1球之差,重慶當代力帆能否“成全”高拉特,就看本場比賽后者有怎樣的表現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