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魯能兩員大將無緣出場 建業別再錯失搶分良機

王瑋皓
2017年09月22日09:0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日主場迎戰山東魯能 對手兩員大將無緣此役建業別再錯失搶分良機

本周日晚,建業將在主場迎戰山東魯能。此役,魯能兩大外援——頭號射手塔爾德利,以及本賽季還未缺席的后防中堅吉爾遭遇停賽。對於急需搶分保級的建業來說,這又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

建業

“三叉戟”有待重新評估

上輪客戰貴州,本是建業搶下3分好機會,但整場比賽建業未能展現出取勝的決心與斗志,就連主帥亞森賽后也坦言,建業隻踢了最后10分鐘好球。

從建業鋒線“三叉戟”的表現來看,給對手球門造成實際威脅非常有限,倒是后防線缺少戈麥斯,讓門前風聲鶴唳。此前這套“三叉戟”陣容能夠戰勝申花,是由於申花外援陷入傷病,極大減輕了建業的后防壓力,而面對兵強馬壯的貴州智誠,“全華班”后防線立刻露了怯。此役,面對魯能是否繼續選擇強攻,有待亞森重新評估。

往年,保級到了最后關頭都是比誰犯的錯誤少,而本賽季的保級大戰已徹底淪為“比慘”的游戲。由於榜尾幾支隊伍過於孱弱,戰績可以說是慘不忍睹,天津泰達12輪不勝,遼足14輪僅拿4分,即使建業一直邁不開連續搶分的腳步,但在積分榜上依然保持著不小的優勢。

回顧過往三個賽季,保級分數線一直在走高,2014賽季為30分、2015賽季為31分、2016賽季為34分。考慮到榜尾三隊目前的積分情況和拿分能力,本賽季保級線將大幅下降,很可能27或28分就能安全上岸,而目前建業已經手握24分。本輪過后,中超將進入3周的間歇期,如果能在本周日拿到3分,建業就能以輕鬆的心態進入最后的沖刺階段。

魯能

攻防大將雙雙缺陣

本周日迎戰山東魯能,這也將是本賽季建業的倒數第二個主場賽事。本賽季建業主場隻取得了一場勝利,是16支球隊中主場戰績最差的隊伍,對於建業來說,首先要做的是擺正心態,忘掉這個尷尬的記錄。魯能並非是不可逾越的對手,近兩個賽季,建業均在主場力克對手。此役,建業還有馬寶剛做幫手,7月份開始擔任建業領隊的馬寶剛在魯能效力20多年,屆時他有望為亞森獻上錦囊妙計。

對於建業最大的利好消息是,魯能一前一后兩大外援遭遇停賽。本周二,魯能在與上海申花的補賽中互交白卷,但兩位王牌外援塔爾德利和吉爾均吃到黃牌,累計4張黃牌的他們將在本輪作壁上觀。“兩個外援停賽確實很難辦,但隻能去接受。塔爾德利之前很多比賽沒打,我們可以適應,但對防線而言,吉爾的缺席需要盡快找到解決方案。”主帥馬加特對此也是難掩失望之情。

塔爾德利目前攻入11個進球,是魯能隊的頭號射手。但正如馬加特所說,魯能的4名外援中有3個前鋒,缺少了塔爾德利,還有意大利國腳佩萊和曾經的德甲銀靴西塞,兩名強力前鋒一高一快,建業的后防壓力絲毫不會減弱。

反而魯能后防線因為吉爾的缺陣,將不得不重新組建,已經結束的25輪聯賽中,吉爾全部首發且打滿全場。作為巴西國腳,他的個人能力、經驗都是魯能不可或缺的財富。吉爾缺陣將給魯能帶來難以估量的影響,這也給了建業強攻對手的機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