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將帥希望重新正名 盼以勝績進入間歇期

周蕭
2017年09月22日08:09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戰上港 要扭頹勢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工體迎來隊史上的第800場正式比賽。對於這場與上海上港的角逐,國安將帥賽前均表示,希望能用出色的表現回報球迷。

  帥論 “希望借助一場勝利告別這一階段”

  對於北京中赫國安隊來說,本場比賽有著多重意義——這是隊史的第800場比賽,球隊此前戰績不佳,自然希望能在本場比賽中取得理想成績,扭轉頹勢。此外,中超聯賽在本輪結束后又將進入間歇期,國安隊的下一場比賽是10月14日主場迎戰重慶隊,所以球隊主帥施密特昨天也表示:“希望借助這場比賽順利告別這一階段比賽,畢竟我們后面間歇期時間比較長。”

  對於今天的對手,施密特的看法是:“他們球員的個人能力非常強,在中超聯賽裡,上港和恆大都是非常突出的球隊。”國安隊的后防線顯然將經受考驗,德國人給出的防守要點是:“我們的隊員需要調整好心態,做好防守。每個隊員防守過程中都需要承擔起自己那部分責任,充分完成好自己的工作,用團隊配合去彌補一些差距。過去的很多場比賽我們在這方面做得不錯,我們有能力很好地完成防守任務。當然,我們要拿出最好的表現才有可能拿下勝利。”

  上輪客場不敵廣州富力后,國安隊也被外界認為在下賽季亞冠資格爭奪中“掉隊”,球隊主帥則看得更為客觀:“在我到來之后,我們取得了一波連勝,也給了外界關於亞冠的聯想。但要實現球迷的願望還要等到下個賽季,大家也看到過去一段時間裡,我們的發揮不算穩定。也希望隊員們拿出自己好的表現,讓自己對得起國安隊的球衣。我們會繼續努力,用一場場勝利告別這個賽季,明年年初全力冬訓,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比賽當中。”

  球員 “上次並不是雙方真實實力的體現”

  在今年聯賽雙方的首回合交鋒裡,國安隊客場1比5不敵上海上港。對此,本場比賽復出的中后衛於洋表示:“那個比分並不是雙方真實實力的體現。我們自己的失誤造成了丟球,但從比賽過程和雙方實力來看,並不應該是1比5的比分。現在我們換了主教練,有了新的團隊,也有信心主場拿下上港。”於洋也透露,上輪敗走越秀山后,球隊也進行了認真總結,效果顯然不錯,“我們清楚地認識到了自身的問題,也想在同上港隊比賽中重新証明自己。”

  對於球迷們關注的“第800場”,國安將帥表示並無壓力,施密特的態度是:“不管是第799場還是第801場,其實都是一樣的,我們不會因為是第800場就壓力很大。”於洋和主帥觀點相同:“我們每一場比賽的目標都是勝利,不會有額外的壓力。”

  釋疑 “督促晉鵬翔調整心理及競技狀態”

  本周二,國安主帥施密特在公開訓練課上透露了晉鵬翔被調整至二隊的決定,德國人表示:“晉鵬翔過去一兩周的表現出現波動,和我們要求的不太一樣。我和球員本人也聊過,但效果不是太理想,所以他被調整到了二隊。”昨天,國安俱樂部也通過官方微博對此事進行詳細解釋:“俱樂部絕對理解、尊重並支持施密特的決定,也相信這是對俱樂部、球隊及球員本人負責任的處理方式。暫別一隊對晉鵬翔本人來說是一種懲戒,這也是職業俱樂部正常的工作安排。俱樂部希望借此督促晉鵬翔盡快調整自身心理及競技狀態,從而達到主教練的標准和要求。球員本人對此決定也表示理解,並表達了爭取盡早重返一隊的決心。”

  至於有聲音猜測的“這是否是晉鵬翔要轉會的信號”,國安方面予以否認:“晉鵬翔和俱樂部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完成續約,合同至2020年底,球員本人不存在希望離開的想法。”

  北京晨報記者 周蕭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