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中國體操隊出征世錦賽 

黃志陽
2017年09月22日07:46 |
小字號

昨天,中國體操隊從北京出發飛赴加拿大。隊伍將先在埃德蒙頓進行一周的適應性訓練,隨后前往蒙特利爾參加在那裡舉行的第47屆世界體操錦標賽。

按照規程,本屆世錦賽設男、女個人全能及各單項共12個項目,沒有團體比賽,賽期為10月2日至8日。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表示,由於全運會剛剛結束,隊員們馬上轉戰世錦賽,對體能和狀態是一大考驗﹔世錦賽使用的器械品牌不同於全運會,所以隊員們既要調整體力,又要適應新器械。

葉振南還介紹,6名參賽男選手日前進行了隊內測驗,總體情況尚可,“個別隊員出現了一些小失誤,但都在正常范圍內。從人員配置看,林超攀和肖若騰參加全能比賽,其余4人參加單項角逐,張成龍的單杠、鄒敬園的雙杠、翁浩的鞍馬和劉洋的吊環均具備一定競爭力。”女隊方面,新秀羅歡和劉婷婷將出戰全能項目,名將范憶琳和王妍則分別在高低杠、跳馬項目上沖擊獎牌。

“隊伍由10名選手組成,總體上是以老帶新。今年是新規則實行的第一年,這次比賽最重要的是調整狀態、發揮水平,提升動作成功率,同時也要觀察日本男隊等主要對手的情況。”葉振南表示,中國隊在去年裡約奧運會上沒有金牌進賬,本屆世錦賽必須力爭佳績,打響新奧運周期的“第一炮”。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