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第四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將在廣西桂平舉行

2017年09月22日16: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李長雲)第四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平市西山泉汽車(房車)露營地召開,預計屆時將有幾百輛房車、上萬輛自駕車,以及來自國內各省市和東盟國家的數萬人共享盛會。

9月22日上午,第四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新聞發布會暨廣西貴港市投資環境推介會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金色大廳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詹郭軍、副主任林潔,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貴港市市委常委、副市長張啟威,桂平市人民政府市長陳錦秀等各級領導及汽車露營行業代表出席了發布會。

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於2014年發起的具備專業性、權威性和行業指導性的汽車(房車)露營盛會。大會致力於行業發展規范的建立,推動體育健身休閑與旅游文化的融合。前三屆大會分別在北京、內蒙古和湖北成功舉辦。經過三年的精心培育,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已經成為業界極具影響力和品牌效應的盛會,不僅為體育健身休閑產業的供給側改革創新了形式和內容,還有力推動了體育與旅游、文化、經貿的跨界融合。

發布會上,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詹郭軍發表致辭,他首先感謝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桂平市政府對舉辦本屆大會的大力支持。詹主任指出國家對全域旅游發展極為重視,發布了一系列政策性文件,汽車露營是落實全域旅游的重要方式。希望大會的主辦對桂平市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有深淵的影響,讓自治區內每一塊營地成為跨界休閑的落點,為全面健身、健康中國建設添磚加瓦。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在發布會上表示,未來廣西將通過打好山水牌、民族牌、開放牌、融合牌、賽事牌五張特色產業牌,創新發展體育產業。自治區看重房車露營地板塊對旅游產業的發展作用,將通過舉辦露營大會為契機,大力推動以旅游為中心的多產業發展,帶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體育旅游的開展,打響自治區露營行業在國內乃至東盟國家的知名度,並將與東盟國家開展深入的體育交流與合作。

桂平市人民政府市長陳錦秀說,桂平市具有深厚的人文歷史和區位優勢,對成功舉辦本屆露營大會具有極大的信心。活動期間,將舉全市之力,做好大會的籌備與開展工作。

本次大會以“桂平·大營嘉”為主題,圍繞營嘉·大本營、營嘉·嘉年華、營嘉·共享社三大活動亮點板塊,重點推出極具地方特色的汽車房車露營大會開幕式、汽車露營行業論壇和露營公開課,開展環球美食嘉年華、“韻動游樂園”、少數民族運動匯等活動,舉辦汽車房車情景式展示體驗等商業合作活動。三大版塊相互聯動,既兼顧了大會專業性與權威性,又升級大會的體驗感和參與度,呈現汽車露營大會權威、專業、歡樂、互動的四大特色,打造出時尚快樂的“營嘉星球”。

為更好的傳遞大會“自然、和諧”的精神主旨,從本屆大會起特別設置了“城市宣言”環節,將大會精神與舉辦地城市形象緊密結合,倡議綠色文明的城市建設、宣揚環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實踐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可持續發展道路。

據了解,承辦大會的桂平西山泉汽車(房車)露營地按照五星級汽車自駕運動營地標准打造,以福地桂平為依托,深度結合項目山勢地貌,融匯在地文化,努力打造集汽車文化、綜合露營、戶外運動,度假休閑、研學教育為一體的汽車露營地。今后桂平營地的日常運營也將形成常態人流集聚,提升區域價值,成為桂平乃至貴港旅游的引爆點、突破點及核心動力。

發布會上,承辦方北京國奧中健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就大會媒體合作招募、線上俱樂部平台及2017年度中國藍火汽車露營地推薦、露營大會“戰略合作伙伴”公開招募等活動做了詳細的介紹。同日舉行的貴港市投資環境推介會也向全國展示了貴港豐富的產業資源以及良好的投融資環境,誠邀各方共聚貴港,共謀發展大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