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權健公布德比海報 猜想頗多

方奕昕
2017年09月22日08: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下午,權健俱樂部公布了本周六與天津泰達一戰的賽前海報,這幅印有“永遠德比”的海報給了外界無限的遐想空間,網絡上各種解讀也層出不窮。據悉,這幅海報是俱樂部總經理束昱輝親自擬題審定的,至於“永遠德比”這四個字究竟想表達什麼,也隻能是見仁見智。

首回合德比,泰達和權健的海報均透露著滿滿的溫情,泰達海報是“共同的名字天津”,權健的海報則是“同為津門奉快樂”。但第二回合,隨著兩隊境遇的改變,這股溫情似乎已經很難成為主旋律了。權健隊的海報以天津之眼為背景,這與泰達首回合德比以天塔為背景相映成趣,而主題“永遠德比”則一語雙關。從字面理解,“永遠德比”是不希望泰達隊降入中甲,兩隊永遠在中超聯賽並肩戰斗,將“天津德比”延續下去,成為中超裡足以與上海德比、廣州德比相媲美的名局。但也有人會認為,“永遠德比”表明了權健要與泰達永遠抗爭下去的決心,四個字均有裂紋,似乎更是印証了這種說法。

不管哪種理解是權健海報的最終本意,總之,權健隊決心打好德比的心態不容置疑。如果說休賽期之前,天津權健還對亞冠名額遮遮掩掩的話,那麼在接連戰勝貴州智誠和重慶力帆后,全隊上下已經不再掩飾。上周,俱樂部總經理束昱輝對全體球員發出號召──既然機會就在眼前,那麼就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全力爭取亞冠名額。因此,這場球應該不會存在外界所猜測的“默契成分”。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