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主場0比1負上港 施密特感嘆賠了夫人又折兵

黃志陽
2017年09月23日10: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密特感嘆賠了夫人又折兵

比賽當中雙方球員激烈拼搶。京報集團記者 潘之望攝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在中超聯賽第26輪角逐中主場對陣上海上港隊,迎來本隊史上第800場正式比賽。不過,對京城球迷而言,這場比賽的結果不盡如人意,國安隊最終在家門口以0比1不敵上港隊,遭遇連續4輪不勝。這是上港隊在中超參賽史上首次從工體帶走3分。

賽后,國安隊后衛趙和靖還因不理智行為吃到紅牌,主教練施密特直言:“這場比賽我們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場面火爆 “事故”不斷

昨天雖是工作日,但本場京滬對決作為本輪中超的“重頭戲”備受關注,加之這是國安隊史上第800場比賽,不少球迷下班后直奔工體。賽前,工體場外有“黃牛”將一張普通球票的價格炒到兩三百元。據統計,昨晚共有3.7萬余人親臨工體觀戰,賽場氣氛可見一斑。

國安隊最近3輪僅進賬1分,本輪須全力爭勝提振士氣,所以施密特安排了張稀哲、於洋、雷騰龍、姜濤等主力隊員首發上陣。上港隊下周將出戰亞冠半決賽,但該隊主帥博阿斯也是毫無保留,盡遣主力,其中包括外援奧斯卡、胡爾克和門將顏駿凌等人。

是役,施密特一開場便站在場邊,指揮本隊執行高位逼搶戰術。博阿斯則在教練席上“穩坐釣魚台”,靜觀本隊主打防守反擊。上半場第32分鐘,上港隊覓得反擊機會,奧斯卡接胡爾克的傳球后單刀破門,助本隊1比0領先。3分鐘后,張稀哲腳后跟攻門,球觸及顏駿凌后擊中立柱彈出,國安隊未能扳平比分。

上半場結束之際,胡爾克在與雷騰龍爭頂高空球后發生身體接觸,於洋隨即過去推搡了胡爾克,兩隊球員一度陷入沖突,主裁判隨即向胡爾克和於洋分別出示黃牌,平息了爭端。

易邊再戰,國安隊攻勢不減,但得勢不得分,替補登場的趙和靖、於大寶相繼錯失得分良機。下半場第34分鐘,上港球員呂文君突入禁區倒地,但主裁判沒判點球,博阿斯對此十分不滿,對裁判出言不遜,因而被罰離場。終場哨響后,趙和靖也向裁判表達了不滿,結果卻被出示紅牌。最終,國安隊主場一球告負。

施帥坦承與對手有差距

賽后,場上的“火藥味兒”似乎蔓延到了場外。

在球員過道裡,一臉怒氣的博阿斯甚至跟北京賽區的一名協調員發生了言語和肢體沖突。

頂替博阿斯出席新聞發布會的上港隊助教丹尼爾表示,本賽季已經碰到過好幾回類似的情形了,“我們本應該踢得更好,但始終沒能打入第二粒進球。下半場對方禁區內犯規,但裁判沒判點球,隊員們比較激動,雙方都有些情緒化。我想,這並不是結束比賽的最好方式。”

相比之下,盡管本隊輸球,但施密特賽后卻很平靜。他說:“我不太清楚賽后發生了什麼,回到更衣室才知道趙和靖‘染紅’了。如果他存在任何不尊重裁判的行為,理應受到懲罰。在我看來,場上踢球需要激情,但到了場下要加強自控力。”

回顧本場比賽,施密特首先祝賀上港隊獲勝,“對方配得上這場勝利。我們要想與之抗衡,必須拿出最好的表現,很可惜今晚我們沒能做到。”他進一步分析道,“比賽過程中,我們出現了太多傳球失誤,身后球打得太少了。對手利用我們的失誤打出很多反擊,正是其中一次反擊幫助他們取得領先,后來我們也踢得不夠堅決。總之,國安隊還有很多改進的地方,要想跟聯賽前幾名球隊掰一掰手腕兒,像現在這樣肯定不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趙和靖“染紅”,姜濤在上半場受傷被抬出場,於大寶也因手臂受傷倒地,國安隊“損失”不小。“幸好接下來是聯賽間歇期,我們還有時間調整。”施密特說,“這場比賽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本輪過后,中超將進入半個多月的休賽期,10月中旬重燃戰火。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