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中國網球公開賽內容全面升級 為觀眾打造全新賽事內容體驗

2017年09月23日14: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圖為高揚
圖為高揚

人民網北京9月23日電 2017中國網球公開賽將於9月24日在國家網球中心打響,作為美網后最受矚目的男女合賽的網球賽事,中國網球公開賽自2004年創辦以來,迄今已在京連續舉辦13屆,已經成為廣受全球關注、具有商業價值和可持續發展生命力以及延展想象力的體育品牌賽事。2015和2016賽季,中國網球公開賽超過歐美傳統賽事和WTA年終總決賽,連續兩年奪得WTA全球轉播收視冠軍。中國網球公開賽在去年被媒體評為2016年度中國“最佳商業賽事”。

本賽季上演王者歸來,剛在美網贏得第16個大滿貫冠軍的納達爾早在法網期間便確定了北京之約,此外,還有今年斬獲兩個大師賽冠軍的超級新星茲維列夫、保加利亞人氣帥哥迪米特洛夫、捷克名將伯蒂奇等好手,匯聚新星與群雄的男子陣容顯得星光熠熠。女子方面,隨著科維托娃、莎拉波娃兩位頂尖好手的成功復出,再加上世界第一穆古拉扎、新科美網冠軍斯蒂芬斯,以及大威廉姆斯、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沃茲尼亞奇等女將眾星爭鳴,誰最終能夠問鼎北京,也值得我們的期待。

就此,記者採訪了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有限公司內容部總經理兼中國網球公開賽組委會轉播部部長高揚先生。高揚先生表示:中國網球公開賽連續兩年超過WTA年終總決賽獲得WTA系列賽事全球轉播收看人群第一名這一殊榮,離不開中國網球公開賽亞洲最強男女球星陣容,更離不開賽事圍繞為球迷提供最具觀賞的網球內容這一宗旨。在今年的中國網球公開賽賽事轉播方面,首先在保証鑽石球場全亞洲最多轉播機位呈現全景、高速攝像呈現細節、蜘蛛攝像呈現宏觀這一宗旨外,還將在數據分析內容這一領域嘗試新的呈現方式,使之更具直觀比較判斷和更符合年輕人對數據的理解方式。作為自2015年全球第一個實現VR直播的職業網球賽事,除此之外,還將在賽場內嘗試多達6機位的全新VR視覺內容直播體驗。除此之外,中國網球公開賽還將繼續引領內容制作創新精神,將會成為全球首個360度全景拍攝的職業網球賽事,這些新的內容深度開發將會給觀眾不一樣的賽事體驗,讓我們共同見証技術帶來全新的中國網球公開賽。

當談及9月22日剛剛在上海舉辦的2017超級IP生態大會上,高揚先生榮獲得由北京大學新媒體營銷傳播(CCM)研究中心與網贏天下網傾力打造的煥發IP產業活力的專業獎項——萊萌獎(Lemon Awards)“年度IP產業新銳人物”這一的殊榮的時候,高揚先生亦表示:很遺憾因賽事明天就要開幕沒能前往會場領獎,感謝大會給予我和中國網球公開賽的肯定。目前為止,我和中國網球公開賽整個團隊在內容方面也只是取得了些許的成績。但是中國的體育IP、體育事業,還蘊藏著無窮的潛力,這需要所有體育人的共同耕耘、攜手開拓。體育IP隻有滿足體育迷對內容不斷提高的需求,體育IP才真正賦有了生命力和產業價值。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