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斯諾克世界公開賽落幕 丁俊暉獲排名賽第13冠

鄧菲菲
2017年09月25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獲排名賽第13冠

  昨晚,2017斯諾克世界公開賽落下帷幕,丁俊暉在決賽中發揮出色,以10:3輕鬆戰勝凱倫·威爾遜,奪得冠軍的同時將1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33萬元)的冠軍獎金收入囊中。這是丁俊暉職業生涯第13個排名賽冠軍,這讓他再次獨佔80后排名賽冠軍榜頭把交椅,與此同時,中國一哥的世界排名也升到了第二位。對於決賽的比分,丁俊暉坦言是意料之外:“凱倫(威爾遜)現階段狀態挺不錯的,我自己也很意外會把比分拉得這麼大。”

  由於賽季剛剛開始,很多頂尖球員似乎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態,本次世界公開賽上也是冷門迭爆,塞爾比、墨菲、霍金斯等名將都遭遇一輪游,羅伯遜和希金斯則雙雙止步第三輪,最終與丁俊暉爭冠的是比他小4歲的凱倫·威爾遜。

  令人意外的是,半決賽以出色表現淘汰馬克·艾倫的威爾遜昨天打出了他本屆賽事最糟糕的一場比賽,而丁俊暉只是穩定地保持了前幾輪的水准,最終一場19局10勝制的決賽僅打了13局就以丁俊暉獲勝告終。“對手今天進攻性比較強,自己戰術方面也是偏向於防守。打台球對球員全面性要求挺高,防守好了,等到有機會時在進攻端也應打出分來。”丁俊暉賽后如是說。這是中國一哥繼2016年上海大師賽后再度奪得排名賽冠軍,這也為他本賽季的征程開了個好頭。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