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4連勝1局不失 輕鬆獲得世錦賽入場券

楊敏
2017年09月25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炮打蚊 兵不血刃

  中國女排派出全主力參賽,戰果自然可想而知。 新華社供圖

  2018年女排世錦賽亞洲區預選賽A組最后一輪的比賽,昨晚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結束。中國女排以3比0橫掃中國台北女排,3局的比分是25比18、25比14和25比10。加上前3輪分別完勝斐濟、哈薩克斯坦和澳大利亞女排,中國女排累積4連勝,以不失1局的全勝戰績豪取A組第一,順利鎖定明年女排世錦賽的參賽資格。

  對手孱弱仍遣出最強陣容

  女排世錦賽四年一度,是世界排壇三大賽之一,含金量僅次於奧運會。2014年世錦賽是郎平重新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后帶隊出征的首項大賽,由朱婷領銜的年輕隊伍當時在半決賽中淘汰東道主意大利女排,時隔16年再次挺進世錦賽決賽。可惜,中國女排在決賽中以1比3不敵美國女排,最終屈居亞軍。2014年世錦賽也是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周期唯一未能奪得金牌的世界大賽,在2015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豪取兩連冠。明年的女排世錦賽將在日本舉行,中國女排需要參加亞洲區預選賽爭奪入場券。

  一共有10支隊伍參加2018年世錦賽亞洲區預選賽,除了中國女排所在的小組,另外一組包括韓國、泰國、越南、伊朗和朝鮮女排,每組前兩名獲得世錦賽入場券。盡管同組對手的實力一般,但是中國女排派出了由朱婷、張常寧、袁心玥、曾春蕾等主力領銜的最強陣容參賽,執行主教練安家杰帶隊出征,總教練郎平在出發前千叮萬囑不要輕敵、不要犯任何低級錯誤。

  2017賽季圓滿收官

  在9月20日與斐濟女排的首輪角逐中,中國女排遣出包括朱婷在內的最強陣容,可謂名副其實的“大炮打蚊”。不過,安家杰認為嚴陣以待非常必要,因為強如朱婷也是需要通過比賽逐漸進入最佳狀態的。在4個對手中,哈薩克斯坦與中國台北女排被中國女排看高一線,但從最終賽果來看,沒有任何一隊能對中國女排構成威脅。

  早在前晚結束與澳大利亞女排的較量之后,中國女排便憑借3戰全勝提前一輪鎖定小組前兩名。穩拿世錦賽入場券后,中國女排沒有鬆懈,昨日的首發陣容由朱婷、劉曉彤、袁心玥、顏妮、龔翔宇、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組成。賽果沒有任何懸念,中國女排輕鬆地直落3局完勝中國台北女排。

  結束世錦賽亞洲區預選賽后,中國女排2017賽季的國際比賽告一段落。全隊返回北京后,袁心玥、張常寧等17名隊員將從9月26日到10月14日在北京參加本年度最后一期國家隊集訓,朱婷、顏妮、丁霞、曾春蕾、林莉缺席。新賽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將從10月下旬展開,屆時中國女排將解散,隊員們返回各自地方隊參加聯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