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全國游泳現場經驗交流會舉辦

《中國體育報》陳思彤 李東燁
2017年09月25日09:16 |
小字號

本報訊 面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備戰和參賽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為加強各省市游泳項目經驗交流,進一步提高我國游泳項目競技整體水平,9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舉辦了全國游泳現場經驗交流會暨游泳科學訓練專家論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主持會議。各省區市體育局分管訓練競賽工作負責人、訓練競賽處及游泳中心負責人、主(總)教練及科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在23日的游泳科學訓練專家論壇上,來自中外的游泳專家就游泳項目的訓練、生物生理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在24日全國游泳現場經驗交流會上,杭州市體育局、浙江省體育局主要負責人就杭州市游泳的訓練競賽以及浙江省游泳項目高水平運動隊訓練管理進行了介紹。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到會並講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作總結講話。

苟仲文說,游泳項目在剛剛結束的游泳世錦賽和第十三屆全運會上頻創佳績,激發了全國人民對游泳項目的熱情,這是全國游泳界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績,與全體游泳教練員和工作者的無私奉獻分不開。選擇與浙江共建國家游泳隊,是因為浙江運動員在世界大賽上成績突出、有目共睹。浙江的游泳水平基本上代表了國家游泳隊的水平,在一些項目上接近並超過世界水平,希望其他省區市能夠以浙江為標杆,學習趕超,共同提高我國游泳項目的整體水平。

對於下一步游泳項目的發展,苟仲文從多個方面進行了具體分析,與大家進行了深入交流。他強調指出,中國游泳界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為基本遵循,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要求,解放思想、打破壁壘,在科技上求突破、在體能上求突破、在體制上求突破、在觀念上求突破,為運動員創造科學的訓練環境、多樣的賽事平台,為教練員提供優越的工作條件,大力推動游泳項目水平的提高,努力在國際比賽中取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充分展現與13億人口相適應的體育大國的實力,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人民對游泳項目的期待。

與會人員還赴浙江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杭州天水游泳館以及陳經綸體校游泳館進行了調研考察。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