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十佳勞倫斯吹響公益集結號 郎平、董力彰顯榜樣的力量

2017年09月26日12: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記者 季芳 趙欣悅)9月26日上午,以“開啟體育公益新勢力”為主題的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公益行動計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發布會現場公布了新一批中國十佳勞倫斯公益行動大使人選,其中包括:郎平、朱婷、諶龍、董力、王錚亮、吉克雋逸等明星。另外,本次發布會還向公眾推薦了優秀公益組織的重點項目。中國女排總教練、2016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最佳教練員”獲得者郎平和擊劍運動員董力、知名唱作人王錚亮出席發布會並接過了“中國十佳勞倫斯公益大使”的証書。羽毛球奧運冠軍諶龍、中國女排主攻手朱婷、以及華語女歌手吉克雋逸則以VCR的形式號召更多的人一起為公益而努力。

隨著郎平、朱婷等人的加入,“中國十佳勞倫斯公益大使”的陣容目前已包含郎平、朱婷、惠若琪、傅園慧、王楠、王濤、陳一冰、張培萌、鄒市明、冉瑩穎、董力、榮靜、孫楠、王錚亮......國內頂級運動員、教練員及演藝明星。未來,所有的大使們將會不遺余力推動公益事業的發展。

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組委會秘書長趙焱在發布會上致辭,他表示:“公平、公正是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評選的標簽,但是絕大多數人忽視了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的公益屬性,“公益”是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的靈魂!秉承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在公益慈善領域的傳統和基因,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評審委員會在今年搭建起一個更寬廣的公益平台,通過體育的影響力與公益大使的號召力為公益慈善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體育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而公益則可以讓這份力量更加強大與溫暖。”

發布會現場還設置了訪談環節,在郎平與趙焱的公益對話中,郎平首先回答了備受關注的髖關節傷情問題。郎平表示,今年她的計劃就是將困擾她多年的傷病徹底治療一下,她的髖關節置換手術非常成功,目前恢復理想。在談到女排團隊和朱婷目前情況時,郎平說道:“排球是團隊項目,缺少哪一個環節都不行。一個高水平團隊,一定要有明星球員。這個明星球員首先要有天賦,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和教練的培養。我對女排的要求就是每一個運動員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董力在受訪時說道:“體育是一種傳承,女排能感染、打動大家,並不僅僅是因為女排拿了冠軍,而是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和傳承。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中國擊劍、中國女排,並且有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公益。”

著名歌手王錚亮在接過公益大使証書后很開心,他表示:“平時自己就喜歡體育運動,作為一個藝人,能有機會在更多場合呼吁大家關注公益,是一件非常開心、幸福的事情。”

新聞發布會的最后,嘉賓們共同觸摸啟動球,這標志著“開啟體育公益新勢力”的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公益行動計劃正式啟動。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以傳播公益力量去體現社會責任,讓更多人通過體育運動擁有健康,成就夢想,這不僅是體育的魅力所在,也是公益的使命所在!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