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將對天津德比展開調查

宋翃
2017年09月26日07:5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將對天津德比展開調查

  如發現違紀將予處罰 今日約談各隊強調賽風賽紀

  針對上周末中超中甲聯賽中出現的爭議事件,中國足協昨天介紹:職業聯賽理事會對中甲雲南麗江與浙江毅騰沖突事件已經啟動了調查程序,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對被指存在默契球嫌疑的中超天津德比,中國足協已啟動調查程序,對這場比賽進行取証調查。

  中甲沖突 足協約談雙方

  在上周末的中甲聯賽中,雲南麗江主場和浙江毅騰的比賽出現了混亂,尤其是中場休息時曝出客隊球員被毆打的情況,比賽一度被推遲進行。事情引發了國內外媒體的關注,昨天雙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依然各執一詞。

  昨天,中國足協新聞辦介紹了足協對此事的反應。比賽當天,足協立即啟動了調查程序,通過比賽監督和麗江賽區掌握了部分情況。為進一步展開調查,給雙方陳述機會,足協已正式通知兩家俱樂部的負責人,在今天上午赴足協辦公室說明情況。

  對於這次面談,中國足協方面高度重視,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局長馬成全、副局長李立鵬將與俱樂部負責人見面,聽他們講述事件過程。由於此事相對復雜,足協在充分掌握情況之前暫時不會拿出相對明確的處理意見。

  另外,今天下午兩點到四點半,中國足協將在北京召開“進一步加強職業聯賽賽事管理工作”會議,再次強調賽風賽紀問題。對於這次會議,中國足協非常重視,各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總經理都被要求出席,另外,這些俱樂部所在地會員協會秘書長也要來京開會。足協強調,這次會議主要是為了共同做好職業聯賽組織工作,加強職業聯賽賽風賽紀管理,促進職業聯賽平穩有序進行,推動職業聯賽健康發展。

  天津德比 接受調查取証

  聯賽臨近尾聲,保級壓力巨大。上周末,中超第26輪的一場比賽也引發了外界關注,在這場天津德比中,保級球隊億利出人意料的在主場以4比1大勝亞冠區的權健,拿到了寶貴的3分。同時,另一場保級六分戰中,延邊富德仰仗崔仁的破門以1球小勝遼寧宏運﹔河南建業在主場拿下狀態不佳的魯能。中超保級形勢異常復雜,每一場比賽的進程和結果都非常敏感。足協或許正是考慮到聯賽進入關鍵時期,因此有必要召集各隊到京,再次強調賽風賽紀。

  對於備受關注的天津德比,中國足協昨天透露已啟動相應調查程序,近日將組成由中國足協競賽、法務部門以及道德與公平競賽委員會、紀律委員會等方面組成的專項調查組,對這場比賽進行取証調查。在下一步調查中,如發現任何違背公平競賽的違紀行為,中國足協將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處理。

  另外,中國足協新聞辦昨天還發布聲明稱,中國足協決定對上輪中超聯賽在某一場地出現的為了球隊獲勝而舉行特別儀式活動展開調查,要求俱樂部就此提交情況說明。足協表示,舉辦類似活動與職業足球的形象不符。“與其向神仙‘場外求助’,不如通過自身努力,以場上拼搏贏得勝利。”

  上港洋帥 卷入爭議事件

  不僅僅是保級區球隊,面對冠軍或亞冠名額之爭的球隊近來“壓力”也不小。

  在上一輪客場1比0戰勝國安的比賽中,上港隊主帥博阿斯因為對裁判不滿被罰出場,另外離場時,他又做了一個數錢的動作。昨天有媒體報道稱,博阿斯很可能因此被追加處罰。

  如果足協認定博阿斯的數錢動作構成對裁判的侮辱,按照規定,他將至少被停4場,罰款2萬。這不是博阿斯第一次違紀。今年6月,博阿斯在社交媒體上為被足協追加處罰8場的上港隊員奧斯卡喊冤,結果被停賽2場,同時罰款1.6萬人民幣。今年7月,在足協杯1/4決賽首回合客場0比3權健后,他在賽后發布會上對裁判的判罰表示不滿,又被停賽2場,罰款1.6萬人民幣。

  另外,在亞冠1/4決賽次回合點球擊敗恆大晉級后,博阿斯炮轟當值主裁判及首回合主裁判,亞足聯已對博阿斯展開了調查,他或許也將收到亞足聯的罰單。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