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天津德比”和“建業作法”中國足協調查兩事件

張喆
2017年09月26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調查兩事件

  針對上周中超聯賽“天津德比”出現的詭異結果和河南建業主場出現的“15道士作法”現象,中國足協昨晚在社交媒體上突然發出公告,宣稱會對以上兩起事件進行徹底的調查。

  中超第26輪,天津泰達4比1戰勝天津權健,取得近13輪的首勝。賽前有傳言稱,天津體育局的某領導表示:“全運會少拿一兩枚金牌也行,泰達必須要保級!”一句話讓這場比賽被推到風口浪尖。

  由於該場比賽的結果直接影響保級對手延邊隊的切身利益,有媒體爆料稱延邊體育局向中國足協投訴要求徹查。迫於輿論壓力,中國足協新聞辦發布消息稱:已啟動相應調查程序,近日將組成專項調查組進行取証調查。

  同輪比賽對陣山東魯能之前,河南建業被曝光請了15名道士在航海體育場“作法”。結果,建業取得久違的勝利。建業俱樂部事后稱“作法”不是俱樂部行為,而是一個球迷會所為。由於社會影響已經形成,中國足協新聞辦也公開稱:足球場地並非宗教活動場所,與其向神仙“場外求助”,不如通過自身努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