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土耳其排協主席:朱婷是友好大使 向郎導致以問候

2017年09月27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土耳其排協主席:朱婷是友好大使 向郎導致以問候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9月26日電(記者賀燦鈴)新賽季土耳其女排聯賽即將揭幕之際,土耳其排協主席於斯廷達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於斯廷達表示朱婷可以成為中土兩國間友好大使,歡迎更多中國球員來土打球,他還通過新華社向曾在土耳其成功執教的郎平致以問候。

自去年九月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后,土耳其女排聯賽成為中國國內球迷關注的焦點,瓦基弗銀行隊也創下了較高收視率。於斯廷達說:“我們非常愛朱婷,已經將她視為我們的一員。瓦基弗銀行隊成功地將她帶到土耳其,她幫助球隊贏得了歐冠和世俱杯冠軍。我們希望有更多中國球迷關注土耳其聯賽,也歡迎更多中國球員和全世界高水平球員來土耳其打球。”

今年七月,土超貝西克塔斯俱樂部主席奧爾曼帶領貝西克塔斯足球隊訪華。據貝西克塔斯俱樂部介紹,他們在中國遇見的每一個人,無論是足協官員還是記者球迷,都一直與他們談論朱婷轉會土耳其女排聯賽。

於斯廷達對此表示,很高興看到足球界人士會面時在談論排球,土耳其排協認為朱婷已成為中土兩國間的友好大使,土排協也願意為促進兩國體育交流做貢獻。

土耳其女排聯賽目前是全世界最好的女排聯賽之一。談及聯賽近些年崛起的原因,於斯廷達認為這得益於各俱樂部和贊助商的支持。“比如,瓦基弗銀行高層就很支持瓦基弗銀行排球隊,而費內巴切、貝西克塔斯等俱樂部擁有足球隊的同時也增加了對其排球隊的投入。這使得我們的聯賽能吸引全世界最好的球員加盟。”

關於聯賽與國家隊之間的關系,於斯廷達表示土耳其排協一直在思考將兩方面加以整合。“排球聯賽賽季結束后,女排國家隊賽事立馬就開始,期間會有很多國際性賽事,比土耳其的其他國字號球隊都要多,這意味著球員沒有休息時間、直接進入國家隊周期。”

土耳其排協今年初與瓦基弗銀行隊主教練古德蒂簽約,后者將掌舵土耳其女排國家隊直至東京奧運會。於斯廷達說:“喬瓦尼(古德蒂)已經在這裡執教了很長時間,他很熟悉土耳其和土耳其球員,並且之前帶領德國和荷蘭女排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我們相信他會取得成功。我們的目標首先是要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然后再考慮在東京取得名次。”

於斯廷達曾在土耳其電信女排俱樂部任職,任職期間參與了將郎平指導引進到電信隊的轉會工作。在採訪最后,他愉快地回憶了與郎平相處的經歷,盛贊郎導在土耳其執教的成功,並通過新華社向郎平致以問候。

2017-2018賽季土耳其女排聯賽首輪比賽將於10月18日開始,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銀行隊首戰迎戰漢克銀行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