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三星杯中國三將晉級四強

鄧菲菲
2017年09月27日08: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杯中國三將晉級四強

昨天,第22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八強戰在韓國大田戰罷。19歲的中國小將辜梓豪力擒韓國第一人朴廷桓,唐韋星和童夢成則分別把00后天才申真谞及淘汰柯潔的黑馬安成浚斬落馬下,中國隊三人晉級四強。盡管柁嘉熹負於安國鉉讓中國隊未能提前鎖定本屆三星杯的冠軍,但半決賽還是形成了中國三將“圍剿”安國鉉一人的格局。

中國希望之星辜梓豪與韓國第一人朴廷桓之間的較量毫無疑問是1/4決賽一場焦點戰,執白的辜梓豪充分展現治孤的功力,朴廷桓在貼目困難的情況下勉強收束,最終左邊陣中被辜梓豪成功“出棋”,中國小將238手中盤擊敗對手、挺進四強。唐韋星和00后天才申真谞的較量同樣引人矚目,執白的唐韋星早早撈取實地,不斷向對手施壓,官子階段逐步擴大優勢,迫使申真谞276手投子認負。

此前爆冷淘汰柯潔的黑馬安成浚未能續寫神奇,被21歲的中國棋手童夢成淘汰出局,隻有安國鉉力擒上屆亞軍柁嘉熹晉級、為韓國保留了爭奪本屆三星杯的最后一絲希望。半決賽三番棋比賽將於11月6-8日在韓國儒城的三星研修院打響,唐韋星將肩負起“抗韓”重任、與安國鉉爭奪決賽權,童夢成和辜梓豪則將上演德比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