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美國大學籃球爆出賄賂丑聞

2017年09月28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大學籃球爆出賄賂丑聞

新華社華盛頓9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男籃26日爆出丑聞,有四名大學籃球助理教練被指控涉嫌收取賄賂,從而影響學生未來對於大學、經紀人甚至贊助商的選擇,著名運動品牌阿迪達斯的一位高管也涉案。

這四名教練分別是奧本大學的珀森、亞利桑那大學的理查森、南加州大學的布蘭德和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的埃文斯。不僅阿迪達斯的籃球商品全球市場營銷總監加托被起訴,此外還有五位經濟顧問或經理人涉案其中。

根據檢方披露的材料,教練拿到賄賂后,會對一些學生球員施加“巨大影響”,從而左右他們對於經濟顧問、經紀人的選擇。以珀森為例,他曾經在NBA打過13個賽季,效力過五支球隊。他被指控在去年收受賄賂達9萬多美元,以幫助某些經濟顧問影響有潛質的學生運動員,使這些運動員未來進入NBA之后同這些經濟顧問簽約。理查森也曾收取兩萬美金,他憑借自己的影響力,使學生運動員選擇去亞利桑那大學打球,布蘭德和埃文斯涉案的緣由也基本類似。

NCAA主席埃默特嚴厲譴責了這起貪腐案。他說:“教練對於學生運動員及其家庭而言本應是最值得信賴的人。這些指控如果是事實的話,將會對這種相互信任產生很大的傷害。”

加托和涉案的經濟顧問則涉嫌向一些高中運動員的家庭輸送利益,保証他們畢業后可以進入一些阿迪達斯簽約的大學上學,並在成為職業籃球運動員后同該運動品牌簽約。阿迪達斯稱對此毫不知情,並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