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騎士、雷霆、火箭休賽期大補強 誰能挑落冠軍勇士

吳文俊
2017年09月28日08:3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誰能挑落冠軍勇士

在與公牛隊達成買斷協議后,三屆總冠軍后衛德維恩·韋德終於決定了自己下賽季的新東家,不是求賢若渴的火箭、雷霆,也不是曾經效力13年的熱火,而是選擇與老友重逢,加盟勒布朗·詹姆斯領銜的騎士。

目前距離新賽季開始隻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隨著近期安東尼、韋德的交易簽約完成,休賽期聯盟大牌球員的流動也算是告一段落。在新賽季臨近開幕之際,東西部各路豪強的軍備競賽也已經准備就緒,以騎士、雷霆、火箭為首的幾支球隊在休賽期引進了不少強援,他們都憋著一股狠勁,勢要絆倒強勢的衛冕冠軍——金州勇士。

騎士:詹韋連線重出江湖

公牛在經歷了一個失敗的賽季后決心重組,計劃外的韋德與球隊商討了買斷合約,而成為自由球員的“閃電俠”則成為了各支豪強爭搶的香餑餑。雷霆、火箭甚至勇士,都向這位即將步入36歲的老將遞來了橄欖枝,不過韋德還是選擇了最為穩妥的一個,克利夫蘭騎士。在得到韋德之前,騎士隊整個休賽期的操作都被外界詬病,先后錯過巴特勒和喬治,歐文又與球隊徹底撕破臉皮,不得不將其轉手上賽季東部常規賽頭名凱爾特人。

雖說交易得到的小托馬斯也是一位相當靠譜的全明星球員,但他受傷病影響直到明年一月才能復出,相對而言,綠軍則因為歐文的加盟,賬面實力已經嚴重威脅到了騎士在東部的地位。不過,在韋德加盟后,局勢又再次反轉,騎士下賽季將擺出羅斯(小托馬斯)+韋德+詹姆斯+樂福+湯普森的核心陣容,這套陣容且不說能抗衡勇士的明星陣容,至少能保証騎士在東部難有敵手。

雷霆:低成本組建新三少

在從湖人手中截胡保羅·喬治后,雷霆隊總經理薩姆·普雷斯蒂再現神操作,將無限接近加盟休斯頓的卡梅隆·安東尼也一並帶到了俄克拉荷馬。關鍵的一點是,交易主體中雷霆所搭上的籌碼和他們的所得嚴重失衡,用外媒的評論來說,雷霆用奧拉迪波和坎特“打劫”來了喬治和安東尼,這也讓此前交易思路頗受詬病的普雷斯蒂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

在成功組建新三巨頭后,雷霆也一躍進入西部豪強行列,相比於上賽季威斯布魯克孤膽英雄式的凶猛打法,喬治和安東尼必將為他分擔防守壓力。與此同時,和聯盟眾多明星組合不同,三人如何兼容變成了一個相當嚴肅的問題,他們各自擅長的都是持球進攻,分享球和策應能力都相對薄弱,磨合也許會成為下賽季雷霆的關鍵詞。

火箭:“燈泡”跑轟升級

一整個夏天,火箭都與“甜瓜”安東尼緊密聯系在一起,不只是球隊管理層,球迷也因為這筆遲遲沒有進展的交易焦急萬分,但最終安東尼還是沒能降臨休斯頓。徹底無緣“甜瓜”之后也讓球隊更加明確了新賽季的核心陣容和打法,畢竟,球隊已經用了極小的成本得到了保羅,他與哈登組成的后場搭檔實力笑傲聯盟,而兩人助推下的火箭,也會將小球跑轟進行到底。

過去的幾個賽季,人們常把“西強東弱”挂在嘴邊,這個夏天則把這一說法徹底証實了。上賽季全明星正賽的參賽選手中,包括保羅·喬治、卡梅隆·安東、吉米·巴特勒以及保羅·米爾薩普在內的四名東部全明星紛紛加盟西區球隊,而僅有戈登·海沃德一人離開西部球隊。

如今,西部球星雲集,球隊的整體實力更是顯著提升,火箭、雷霆等球隊都會在新賽季嘗試挑戰勇士的霸主地位,而詹韋重逢的騎士更是想完成總決賽的復仇,再奪一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