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象世界杯丁立人遺憾得亞

鄧菲菲
2017年09月28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象世界杯丁立人遺憾得亞

北京時間昨晚,2017年國象世界杯在格魯吉亞落幕,中國“一哥”丁立人在加賽中兩負於對手阿羅尼揚,總比分2:4告負、屈居亞軍。盡管未能最終問鼎,但從晉級四強開始,丁立人已經一路刷新著中國男子國象的歷史,而這個亞軍也讓他獲得了明年3月舉行的棋王候選人賽入場券,這意味著中國國象距離男子棋王又近了一大步。

在已經結束的四盤慢棋對決中,丁立人與亞美尼亞頭號棋手阿羅尼揚四度握手言和,需要通過加賽決出冠軍。阿羅尼揚充分發揮了自己快棋上的優勢,最終將冠軍收入囊中。

雖然丁立人遺憾地與冠軍擦肩,但他本屆世界杯的表現已經足以載入中國國象的史冊,而他獲得的棋王候選人賽入場券,分量也絲毫不亞於世界杯的冠軍。棋王候選人賽是選拔棋王挑戰者的唯一途徑,該項賽事冠軍將獲得參加世界冠軍挑戰賽的資格。世界冠軍挑戰賽獲勝者將成為新一任國象棋王,任期兩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