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安踏簽約北京冬奧組委 正式啟動冰雪戰略

2017年09月28日22: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胡雪蓉) 9月28日,安踏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簽約儀式在京舉行,安踏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服裝合作伙伴,躋身2022年北京冬奧會最高級別的贊助層級。

簽約儀式完成后,安踏繼2009年牽手中國奧委會合作倫敦奧運周期以來,連續四個奧運周期成為中國奧委會的合作伙伴。未來安踏將繼續成為中國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最堅實的合作伙伴,為中國冰雪及中國奧運事業的發展持續助力。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致辭說,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對於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如今,安踏在奧運之路上繼續前行,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服裝合作伙伴,將為北京冬奧會、為我國奧運健兒提供高品質、專業化的產品和服務﹔北京冬奧組委也將一如既往地為各贊助合作企業搭建優質的資源平台,創造更多的營銷機會。因此,與安踏的合作定能夠取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實現冬奧合作的雙贏局面。

早在2010年,安踏就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達成戰略合作,在溫哥華冬奧會和索契冬奧會上,安踏為中國冰雪健兒打造的冠軍龍服系列領獎裝備、訓練比賽裝備,更是在各賽場和領獎台上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冰雪運動的魅力。2014年8月,安踏又率先簽約成為2022年冬奧會申委支持企業。今年4月19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發布公告,宣布安踏成為包括短道速滑隊、花樣滑冰隊等在內的十三支冬季運動項目國家隊的運動類服裝贊助商,合作期限從2018年8月1日到2022年7月31日,包括了北京冬奧周期。

按照國際奧委會關於奧運會舉辦國實行聯合市場開發的規定,中國奧委會將把自己在2017-2024年這七年半的市場開發權益讓渡給北京冬奧組委,由后者統一制訂市場開發計劃。因此本次簽約合作將涵蓋平昌2018、東京2020、北京2022、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等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管轄下的多項重大國際賽事。

安踏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安踏品牌總裁鄭捷表示:”之所以堅定的與冬奧組委以及中國奧委會持續合作,一個層面是因為安踏將推動運動融入大眾的生活作為自己的社會責任和企業使命﹔另一個層面通過與奧運這一高端資源的緊密結合,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安踏的產品品質、大大的提升安踏的品牌美譽度。“

除了發布儀式與北京冬奧組委正式牽手,安踏宣布正式開啟冰雪布局,對冰雪板塊進行戰略布局,全面推動冰雪運動的開展及冰雪市場的開發。

據介紹,安踏的冰雪戰略將具體圍繞“提供高性價比的冰雪裝備,滿足不同層次冰雪人口的產品需求,降低他們的參與門檻”、“搭建冰雪社區生態平台,信息、交流、教學、體驗一體化”以及“聯合北京冬奧組委,安踏旗下各類資源合力推出一系列冰雪體驗、賽事活動”這三個層面來展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