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足協舉行聯賽工作會議 
做好收官階段賽事組織賽風賽紀工作

《中國體育報》林 劍
2017年09月28日13:30 |
小字號

本報訊 2017賽季中超、中甲、中乙聯賽賽程進入收官階段,為確保聯賽工作平穩有序進行,同時進一步加強聯賽賽風賽紀管理,推動職業聯賽健康發展,中國足協近日在京舉行了職業聯賽賽事管理工作會議,對全面做好聯賽最后階段的賽事組織和賽風賽紀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要求。中超、中甲、中乙各俱樂部總經理及各賽區會員協會秘書長參加了此次會議。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出席並作重要講話,會議由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主持,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專職執委林曉華、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局長馬成全出席會議對相關工作內容進行匯報總結。

杜兆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足球運動,把足球改革發展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布局中。全國足球界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深入領會和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足球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更加自覺地把足球事業發展同國家的發展緊密聯系起來,自覺地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去認識足球的地位、價值和承擔的歷史使命。中國足球職業聯賽作為中國職業體育的探路者,要在中國體育改革中發揮窗口作用、試驗作用、排頭兵作用。各賽區會員協會和俱樂部要提高認識,以高度的歷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職業聯賽最后階段的賽事組織和賽風賽紀工作,共同推動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使聯賽成為展示中國足球改革發展成果、樹立中國足球良好形象、弘揚體育道德風尚、傳播健康足球文化、傳遞社會正能量的最佳平台。

杜兆才要求,各賽區和俱樂部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意識,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門,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聯賽的各項規定。同時,進一步強化監督問責,從嚴從重查處違反賽風賽紀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絕不遷就。針對重點場次,中國足協將進行實時監控,對於涉嫌出現的默契球、操縱比賽以及惡意犯規等行為進行嚴肅處理。

針對下一階段的競賽工作,杜兆才指出,中國足協將進一步深化競賽改革,加大聯賽綜合治理力度,全面提升聯賽水平。在裁判員隊伍建設和管理方面,中國足協將與體育院校合作成立中國足球裁判員培訓學院、建立職業裁判隊伍、加強職業聯賽裁判評議工作、全面推行視頻輔助裁判、引進高水平外籍裁判等。同時,全面修訂《中國足球協會紀律准則》、出台《職業聯賽紀律監督管理暫行規定》和《球員行為准則》、加強賽風賽紀教育整頓工作,通過一系列組合拳,多措並舉,標本兼治,進一步規范職業聯賽秩序、淨化職業聯賽環境,朝著“職業聯賽組織和競賽水平達到亞洲一流”的中期目標奮力邁進,不斷開創中國足球改革發展新局面。

會議針對建設風清氣正聯賽提出了具體要求,強調各俱樂部及賽區需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傳達並堅決落實本次會議的精神,全力做好聯賽最后階段各項工作,為進一步全面深化足球改革,推動足球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