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5億“三叉戟”發威  拜仁主帥“下課”

周婉琪
2017年09月29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億“三叉戟”發威 拜仁主帥“下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新賽季歐冠結束了第2輪小組賽的爭奪,大巴黎主場以3比0完勝拜仁成為焦點。拜仁的這場失利也導致俱樂部昨晚在官方宣布,球隊主帥意大利人安切洛蒂正式下課,同時宣布球隊助教薩尼奧爾暫時執教一線隊。賽后,歐冠的奪冠賠率即時更新,通過第一次大考的大巴黎超越巴薩和拜仁升至次席,僅次於皇馬。

  全場的統計數據顯示,拜仁的控球率雖然有62%,但16射7正的他們一無所獲,反而是12射5正的大巴黎打進3球。內馬爾助攻阿爾維斯閃電破門,隨后姆巴佩助攻卡瓦尼破門,內馬爾也利用姆巴佩射門擋出后補射攻入一球,大巴黎取得小組賽兩連勝。

  對於這樣的結果,輿論普遍認為讓拜仁走向毀滅的正是主帥安切洛蒂,因為他棄用羅本、裡貝裡、胡梅爾斯和博阿滕這些主力。不過安帥認為自己的用人沒有問題,只是拜仁的防守對大巴黎的反擊無能為力。的確,內馬爾+姆巴佩+卡瓦尼這價值近5億歐元的三叉戟非常強大,新賽季以來,“MCN”組合已取得了18個進球,助攻也突破了雙位數。

  在外界都將目光集中在內馬爾與卡瓦尼相擁摒棄前嫌時,大巴黎主帥埃梅裡更看重年輕的姆巴佩,他贊嘆:“姆巴佩進步太快了,他非常願意為球隊付出,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花大價錢引進他的原因,他今天的表現很完美。”正因為有了“MCN”,大巴黎現在才具備了挑戰“皇薩仁”的能力,本賽季歐冠兩輪小組賽過后,大巴黎是32強中淨勝球最多、進球最多且零失球的球隊。

  而隨著拜仁的輸球,本輪歐冠小組賽的3支德甲球隊全部輸球,而意甲3支球隊則全部獲勝。除了尤文的穩定,羅馬和那不勒斯的崛起讓人不得不正視意甲正在重新變得強大。當然,新賽季兩輪小組賽下來,最牛的顯然還是10場比賽0敗的英超球隊,目前,曼聯、曼城、切爾西和熱刺4支球隊全部是兩連勝,全部佔據各自小組榜首,隻有利物浦是兩連平,而熱刺的凱恩也佔據著射手榜的頭名,相信大家都期待著英超球隊在遭遇勁旅時也像大巴黎那樣有搶眼的表現。

  歐冠第2輪小組賽戰報

  A組

  巴塞爾     5︰0 本菲卡

  莫斯科中央陸軍 1︰4 曼聯

  梅開二度的盧卡庫9場10球,馬夏爾兩次助攻還打進一個點球,曼聯獲兩連勝。

  B組

  安德萊赫特   0︰3 凱爾特人

  巴黎聖日爾曼 3︰0 拜仁慕尼黑

  C組

  卡拉巴赫   1︰2 羅馬

  馬德裡競技   1︰2 切爾西

  莫拉塔7場7球,切爾西兩連勝領跑C組。

  D組

  尤文圖斯   2︰0 奧林匹亞科斯

  裡斯本競技   0︰1 巴塞羅那

  梅西第593次為巴薩出場,追平普約爾排名隊史第三位,第48分鐘,梅西右路任意球傳中,科茨小禁區內自擺烏龍助巴薩打進全場唯一進球兩戰全勝領跑D組。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