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出台新規 意在限制球隊擺爛

亢雪鬆
2017年09月30日08:3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NBA出台新規

  昨天,NBA官方正式通過了有關選秀樂透抽簽和球員輪休的新規則,選秀樂透抽簽新規將在2019年NBA選秀大會上實施,屆時常規賽戰績聯盟倒數前三的球隊在樂透抽簽中抽中狀元簽的概率將同為14%,這會有效限制日益盛行的球隊擺爛行為。而球員輪休新規則是為了限制球員故意輪休的行為。

  NBA總裁亞當·蕭華是樂透抽簽改革的推動者,他認為這一新規將有效促進競爭平衡,同時也可以提升聯盟的形象。按照舊的樂透抽簽規則,聯盟戰績最差的球隊抽中狀元簽的概率達到25%,而戰績倒數第二的球隊抽中狀元簽的概率為19%,戰績倒數第三的球隊抽中狀元簽的概率為15.6%。按照新規則,戰績最差的三隊,抽中狀元簽的幾率同為14%,大大縮小了戰績最差球隊和其他球隊之間獲得狀元簽概率的差距。

  在輪休新規中,球隊不允許在單場比賽中輪休多名球員,不得在全美直播或高關注度的比賽中輪休健康的球員。當球隊決定輪休球員時,他們應該優先選擇在主場比賽裡進行輪休。明星球員在輪休時也需要坐在替補席上與球迷在賽前進行互動。如果球隊在全美直播或者高關注度中輪休健康球員,蕭華有權開出至少10萬美元的罰單。與此同時,聯盟也減少了新賽季背靠背比賽的場次,讓球隊難以找到輪休球員的借口。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