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足協杯半決賽次回合恆大迎戰上港 斯科拉裡:正常應戰

李斌
2017年09月30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帥來廣州?他應該考慮”

  斯科拉裡攜高拉特出席賽前發布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今日迎來足協杯半決賽次回合賽事,首回合1比2落后於上海上港的情況下,手握一粒客場進球的廣州恆大希望在主場完成翻盤。這場比賽同時也是廣州恆大本賽季第六次與上海上港交手。而在昨晚進行的另一場足協杯半決賽中,上海申花客場以1比0上海申鑫,總比分2比0力克對手晉級決賽。

  廣州恆大在本賽季多線與上海上港形成競爭,亞冠賽場點球大戰遭上海上港淘汰,讓球隊賽季“四冠王”的夢想落空,而足協杯、中超成為廣州恆大在本賽季追求冠軍的僅剩戰場,因此俱樂部異常重視,甚至賽前聯合二十個球迷協會發出倡議書,這種場景過去往往多是在亞冠關鍵賽事中才能看到。

  更多的細節展示出廣州恆大的嚴陣以待,在足協杯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作為球員代表出席的高拉特和翻譯都穿上了撐恆大的紅色T恤,上面寫著“撐到恆”三字,意思是“支持恆大到底”。“我們的准備比較充分,大家都知道比賽的重要性,所有人都很認真很投入,相信明天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不過比賽依然困難重重,對方的實力很強,而且我們是落后的,但我們相信我們可以改寫比分,我們全場都要保持注意力,執行好教練的戰術。我們還要突破自己,明天是輸著球進入場地的,所以我們更努力。”高拉特表示,他同時還解釋了身上的文化衫的含義,“我問了第一個撐字,是吃飽的意思。之后又問三個字是什麼意思,我明白中國語言的博大精深,一個字不代表三個字,就是支持球隊到底的意思。”

  恆大休息時間長,但鄭智上場存疑

  廣州恆大的上一場賽事是9月22日中超客場對陣重慶力帆。上海上港則在9月27日完成了一場亞冠比賽。斯科拉裡的球隊比對手有著更多的休息調整時間,只是球隊核心鄭智在上輪聯賽受傷后,目前還未能確定這場比賽是否復出。作為球隊中場核心,鄭智在保利尼奧離隊以及黃博文受傷后,在后腰位置承擔著更艱巨的任務,缺少鄭智對廣州恆大來說損失必然巨大。“鄭智出場的可能性是50對50,現在距離比賽還有時間,沒法確定。”斯科拉裡回應說。

  “我們一直都在正常准備比賽,主要工作放在恢復狀態上,球員訓練得很認真,所有人都達到了狀態。”斯科拉裡表達了對於這場比賽的看法,“(六次對陣上港)不僅是這一次,今年年初到現在,一直都是這兩支球隊在爭奪各項冠軍。兩支球隊的實力很接近,而今年可以說比往年形勢要特殊一些,不管是中超還是亞冠、足協杯,都是恆大和上港在爭奪。由於外教和球星的到來,未來兩到三年,中國足球的大格局會是多強爭霸。明天所有的因素都會決定勝負——戰術、執行力、比賽欲望、如何克服困難突破極限。”

  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斯科拉裡被問到了安切洛蒂的話題,意大利人被認為是斯科拉裡潛在的替代者。“如果安切洛蒂有機會來廣州的話,他應該考慮。恆大是非常好的俱樂部,這對他的工作有利。”斯科拉裡說,“我的合同截止日是今年11月30日,我會履行完合同。我想說的是,不只是安切洛蒂,任何人選加盟恆大都是值得的。”

  近日,有關高拉特可能去歐洲的傳言出現,而加盟巴薩的保利尼奧已在西班牙風生水起,高拉特也在賽前談到了保利尼奧。“祝賀保利尼奧,他是非常偉大的球員,他証明了自己。這次轉會讓中超優秀的外援去到歐洲,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中超球員有這樣的能力。我一直有去歐洲的夢想,不管能不能實現,我會努力,但現在我要全力以赴幫助恆大贏得更多冠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