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球迷匯

楊璞:03年曾拒某俱樂部70萬假球賄賂

2017年09月30日16: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前北京國安球員楊璞近日在參加大型訪談節目《中國球迷匯》時表示曾在2003年拒絕了70萬踢假球的賄賂誘惑。

  “那是2003年吧,我也接到過電話,就是有俱樂部快拿冠軍了,來北京打比賽之前,希望我們在主場放他們,給我開價70萬。對方是通過我的一位朋友打電話來說這件事,后來我在電話裡就說,咱們未來如果還能做朋友的話,這事就算了。”

  “作為職業球員,因為這種事哪怕有一次,也是有違職業道德的,被我拒絕了。所以后來在2009年查得最嚴的時候,很多人問我類似的事,我說我睡覺特踏實,因為這種事跟我一點關系都沒有。”

  楊璞也談到了中國當下的青訓機制:“第一是基層沒人重視,第二就是所謂的‘收錢’,小隊員要進梯隊得給教練拿多少多少錢,這種現象很普遍。但是我想說的是,這些教練為什麼要拿那錢?還不是因為他們掙得非常少,而且付出得特別多。”

  “在基層,這些教練無暇照顧自己的家人,帶這些踢球的孩子,既當教練又當父母,所以我可能跟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樣,我認為把基層教練的待遇提高以后,就可以對他們有更嚴格的要求。也就是說從體制上、從制度上建立一個更公平的環境,這才是徹底改變青訓現狀的根本。”

  “比如拿來一摞錢,估計兩三萬吧,我說您這太少了。家長有點害怕,以為我還要,就問你需要多少。”

  “但事情根本就不是這概念,首先孩子如果踢得好,我肯定更高興,我巴不得給他推一隊去呢,因為這是我挑的,我培養的,這是對我工作的認可。而且我說了,那會兒70萬我都沒要,我干嗎要你這兩三萬呀,沒什麼意義。”

  對於參加過2002年世界杯,楊璞表示:“我覺得作為足球運動員,世界杯是最高的平台,也是最大的一個夢想,所以我能參加世界杯是非常幸運的。我當時倒也沒想過那麼多,就是不想給自己那麼大壓力,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