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天王山之戰曼城吊打切爾西 這樣的藍月亮讓對手絕望

文晟
2017年10月02日08:5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樣的藍月亮讓對手絕望

  雖然沒有阿圭羅,雖然過往戰績處於絕對劣勢,但坐鎮斯坦福橋的切爾西還是沒能抵擋住曼城前進的步伐。在昨日英超第七輪的一場天王山之戰中,曼城憑借著德布勞內的進球客場1:0力克切爾西,五連勝的藍月亮繼續領跑英超。

  這是一場爭冠路上價值6分的勝利,同時也讓瓜迪奧拉打破了作為教練此前7次面對切爾西均無勝績的魔咒。要知道這場強強對話賽前不少人是看好切爾西的一方,因為幾乎所有的過往數據對藍月亮都不利:雙方的40次英超交鋒,曼城9勝7平24負,處於絕對劣勢﹔藍月亮近20次做客斯坦福橋,戰績只是慘淡的2勝5平13負﹔上賽季,切爾西雙殺曼城……然而,最終的結果卻是近來戰績大幅回暖的衛冕冠軍輸給了狀態更好的藍月亮。

  單看1:0的比分,曼城的勝利似乎有些偶然性,但如果從比賽的過程來看,藍月亮的強大幾乎讓切爾西絕望。整場比賽,孔蒂的球隊完全沒有機會,大多數時候切爾西被曼城死死地摁在本方半場疲於防守。此役,在各項數據對比上,曼城佔據了壓倒性優勢:射門17:4、控球率62%:38%、傳球656:395、角球8:4……,可以說在斯坦福橋,做客的藍月亮“碾壓”了衛冕冠軍。

  “我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贏球,我們試著一直控制皮球,傳遞再傳遞,最后我們做到了”,在經歷的四大皆空的上賽季后,瓜迪奧拉在曼城已漸入佳境。看著如今這支雙線高歌猛進的藍月亮,恍惚間讓人看到了昔日瓜帥執教巴薩的影子。 文晟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