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第五場比賽
八國高手雲集 七場巔峰鏖戰 

2017年10月02日09:43 |
小字號

9月30日晚上,由山東省萊州中華武校主辦,山東華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山東國龍偉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山東廣播電視台融媒體資訊中心協辦的“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系列賽事第五場比賽,在山東省萊州匯泉學校開戰。來自俄羅斯、法國、吉爾吉斯斯坦、伊朗、泰國、蒙古國、烏克蘭、中國八個國家的武林高手,展開1場古泰拳、3場自由搏擊、3場MMA激烈對決。

古泰拳比賽由泰國運動員汀朋和中國選手劉春瑞對決。汀朋30歲,身高175cm,96戰60勝,2012、2013泰國全國賽冠軍。劉春瑞19歲,身高173cm,28戰22勝,2017年6月,遠征泰國強勢戰勝泰拳王法森獲得65公斤金腰帶。俗話說:拳打少壯,汀朋雖然身經百戰,但第一回合一開局,劉春瑞將汀朋兩次擊倒,1分12秒TKO獲勝。

三場自由搏擊分別為:20歲、身高170cm、2017年昆侖決65kg冠軍的中國陳方對陣 2015俄羅斯冠軍、2013世界杯冠軍,綽號“遠東戰斧”的謝爾蓋。一開始,陳方主動出擊,連連得分,但謝爾蓋力大力猛,雖然出擊少,但有效擊打多,拳腿並擊,以27:30,27:30,27:30微弱差距獲勝。

俄羅斯冠軍賽三連勝,俄羅斯全國拳擊爭霸賽冠軍、12戰8勝、28歲、身高178cm的伊萬對陣中國鐘威鵬。鐘威鵬23歲,25戰21勝,6次KO對手。二人競爭激烈,俄羅斯伊萬耐力超人,鐘威鵬靈活頑強,但漸漸體力不支。3回合結束,3個裁判一致裁定伊萬獲勝。

海倫與李明蕊是一對女子對決。25歲的法國女郎海倫,身高164cm,17戰11勝6負2ko,2016德國泰拳女子冠軍,2016泰國北部泰拳女子冠軍。李明蕊19歲,是中國“久經沙場的老將”,21戰16勝2KO,在8月26日“雲峰對決”第四季比賽中,戰勝烏克蘭搏擊女神維多利亞。一開場,海倫依據腿長、胳膊長優勢踢腿、拳打李明蕊,但李明蕊如出膛的小鋼炮,直進對方中堂,以猛烈地組合拳和強有力的踢腿,兩次將海倫擊打倒地,1分37秒TKO獲勝。

三場MMA分別為中國喻長昭VS韓國楊吉煥,吉爾吉斯斯坦薩米爾•阿卜杜拉耶夫VS蒙古布仁扎凱,俄羅斯尼古拉VS伊朗賈瓦德。

喻長昭24歲,身高174cm,18戰15勝3負,2016武林籠中對66kg冠軍,2016大成武藝第一季70kg冠軍。楊吉煥24歲,身高174cm,7戰4勝2ko。2人同樣年齡,一樣的身高和體重。喻長昭力大力猛,善高踢腿,多次踢中楊吉煥面部。楊吉煥幾次欲抱摔喻長昭,沒有成功,在第3回合中,卻被喻長昭抱摔地上,喻長昭愈戰愈勇,連續3次將楊吉煥高高抱起摔倒,楊吉煥失去戰斗力,裁判一致判定喻長昭獲勝。

薩米爾·阿卜杜拉耶夫28歲,身高182cm,總戰績3戰3勝,2014世界綜合格斗冠軍賽中量級冠軍,2015達吉斯坦綜合格斗錦標賽冠軍。布仁扎凱29歲,身高184cm,19勝4負5次KO對手,蒙古國摔跤錦標賽冠軍。蒙古是摔跤手的發源地,布仁扎凱秉承國之特質,身有精湛摔技。開始,薩米爾•阿卜杜拉耶夫將布仁扎凱摔倒,騎在布仁扎凱身上擊打布仁扎凱頭部。布仁扎凱冷靜沉著,幾下翻騰就將薩米爾•阿卜杜拉耶夫翻到底下,須臾,以三角鎖降服薩米爾-阿卜杜拉耶夫。

尼古拉24歲,身高180cm,綽號“野狗”,MMA戰績10戰7勝,世界綜合格斗冠軍錦標賽冠軍,在俄羅斯頂級賽事M-1綜合格斗職業大賽上榮獲無差別冠軍。賈瓦德30歲,身高186cm,5戰5勝,2015伊朗MMA冠軍賽重量級冠軍。二人體壯如牛,100公斤級別巨人之戰,給人轟轟烈烈慘烈厮殺期待,然而一開場,尼古拉一個猛扑,將賈瓦德摔倒,隨之騎其身上,一個胳膊制住賈瓦德項頸,一個胳膊擊打賈瓦德面部。僅僅56秒,賈瓦德拍地認輸。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