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舉重

中國舉重協會發表聲明:對國際舉聯決議感到遺憾

2017年10月02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舉重協會發表聲明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 10月1日,中國舉重協會就國際舉重聯合會做出的決議發表聲明。聲明如下:

  我們剛剛從國際舉聯獲悉,因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3名女子舉重運動員在興奮劑復檢中結果呈陽性,國際舉聯按照第比利斯決議,決定給予中國舉重協會停止會員資格一年的處罰。中國舉重協會理解國際舉聯為了舉重運動健康發展而做出的這一決定,同時也對這一處罰對無辜運動員帶來的傷害表示遺憾。

  事實上,中國舉重協會一直以來積極奉行“公平競賽”的奧林匹克體育精神,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一貫遵守中國政府“嚴令禁止、嚴格檢查、嚴肅處理”的反興奮劑方針,堅持對興奮劑問題“零容忍”,堅決打擊違規使用興奮劑的丑陋行為,嚴厲禁止運動員服用興奮劑,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我們根據中國政府《反興奮劑條例》和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管理辦法》制定了《中國舉重協會反興奮劑工作細則》和《國家舉重隊反興奮劑管理辦法》﹔我們定期邀請中國奧委會反興奮劑專家對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進行反興奮劑知識教育培訓﹔我們與所有入選國家隊的運動員、教練員和科研醫務人員簽訂反興奮劑責任保証書並收取反興奮劑風險抵押金﹔我們每年在全國成年、青年、少年舉重錦標賽前開展反興奮劑教育培訓並與各參賽隊簽訂反興奮劑責任保証書﹔我們對參加亞運會、青奧會、奧運會等綜合性運動會的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實行反興奮劑知識准入培訓考試制度。在2013年至2016年4年中,我國舉重運動員接受國際國內、賽內賽外檢查共5261例,陽性23例,陽性率0.44%。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