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TP深圳公開賽險勝奪冠 戈芬破三年“冠軍荒”

孫嘉暉
2017年10月02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戈芬破三年“冠軍荒”

  戈芬勇奪深網冠軍。特派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天,2017ATP深圳公開賽落下帷幕,在男單決賽中,2號種子、比利時名將戈芬以6比4、6比7和6比3擊敗5號種子、烏克蘭“怪球手”多爾戈波洛夫,打破三年“冠軍荒”,斬獲職業生涯第3座冠軍獎杯。在當天進行的男雙比賽中,2號種子組合佩亞(奧地利)/拉姆(美國)以2比0輕取頭號種子、麥迪治(克羅地亞)/門羅(美國)問鼎男雙冠軍。

  ATP深圳公開賽總獎金為73.168萬美元,吸引了包括今年大放異彩的新秀小茲維列夫等高手出戰。最終,世界排名第12位的比利時“小鮮肉”和53位的烏克蘭“怪球手”多爾戈波洛夫闖進決賽。

  這是26歲的戈芬第9次闖入ATP巡回賽決賽,他此前獲得2冠6亞,上一個冠軍要追溯到2014年梅茲站,“冠軍荒”已經持續了3年之久。此次在深圳打破“冠軍荒”對他提升信心征戰ATP上海大師賽大有裨益,他仍然有躋身ATP年終總決賽的機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